“景观靓城”建设驶入快车道
梅园小区临街商铺重张 周边居民就餐更便利
中芯学校家长课堂开讲 发力家校共育搭“桥梁”
社区公益活动温暖重症儿童心
居民金秋乐享“大丰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芯学校家长课堂开讲 发力家校共育搭“桥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由于成长环境和教育理念的不同,父母亲和祖父母之间常常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如何解决隔代教育中的冲突是很多家庭关注的问题。近日,北京市中芯学校2019-2020年度家长课堂正式开讲,首次课程就以《祖父母谈心会》为题,和校内外学生的隔代长辈们展开一次交流,解答祖父母们在隔代教育中的困惑。

  据了解,北京市中芯学校“家长课堂”是该校面向校内外家长开办的公益课堂,课堂围绕家长关心的各类教育问题展开,旨在帮助父母和孩子更好成长。当天的讲座共吸引了200多位家长参与。

  讲座上,北京市中芯学校执行校董周宪明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和家长们分享了隔代教育理念。很多生活实例中存在的隔代教育中老人对孩子的溺爱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家长们也了解到正确的教育应该尊重孩子是独立的生命个体,给孩子多些耐心和鼓励,培养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思维,给孩子创造更多自己成长的机会。接地气、具有指导性的讲座内容,让专程从区外赶来收听讲座的家长丁逸平表示十分受用:“现在的教育观念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们60多岁的老人培养隔代孩子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这堂讲座就让我和老伴儿了解了很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而且讲解得深入浅出,对具体实践很有帮助。”

  同时,“家长课堂”也是该校家校共育理念的一种体现。作为新时代学校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家校共育理念在该校办学以来就备受重视,不仅成立了由家长跟学校老师组成的“家委会”组织,在学校和家庭教育中搭建起教育沟通桥梁,而且自2009年起便开始推出爸爸早餐会、家长座谈会、祖父母谈心会等各类公益讲座,和学生家长们分享、传递、交流先进的教育理念,从而形成教育合力,在学生教育上发力。截至目前,该校各类公益讲座的参与家长已达三四千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