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国寿齐亮三季报 净利双增市场份额一升一降
再冲美股市场 矿机厂商嘉楠科技能否扭颓势
基金投顾牌照落地 华夏财富南方基金抢先造势
3上一篇 2019年10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投顾牌照落地 华夏财富南方基金抢先造势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首批基金投顾牌照刚刚落地,造势声已然响起。10月29日,作为首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之一的南方基金,正式对外发布其投顾品牌“司南智投”,并推出管理型基金投顾业务。此前一天,即10月28日,华夏财富也召开发布会,发布“懂你,更懂投资”的投顾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从投顾服务方式上看,上述两家均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以智能投顾的形式开展业务。另外,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其余各家试点机构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投顾业务,不难看出,国内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快速落地。

  据悉,南方基金“司南智投”通过与第三方销售机构天天基金开展合作,目的在于实现“全市场公募基金产品配置”。北京商报记者独家了解到,“司南智投”的相关产品模块会尽快上线,并登陆南方基金官方App。在服务细节方面,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仅约1分钟的“司南智投”小测试,即可让客户理解自身资产属性和所求回报、风险承受能力等。另外,“司南智投”还将为客户开立专属的投顾账户,精选基金,提供定制化服务。费用方面,会减免认申购费,并收取与投顾账户规模挂钩的投顾管理服务费。

  除了南方基金外,同样获批成为首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试点机构的华夏财富也在10月28日对外发布“懂你,更懂投资”的投顾品牌。在此之前,华夏财富就已推出智能投顾“查理智投”,主打的也是客户账户理财管理。从最新情况看,华夏财富强调,从投资策略、系统架构、交互体验等方面对“查理智投”进行了“五大内核升级”,推出教育、养老、增利三大类投顾账户,结合客户的具体理财场景,构建10类组合策略和10个标准化基金投顾组合,并提供包括基金组合构建、自动调仓、资产分析在内的投顾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试点机构虽然暂未公布最新动向,但从已披露的相关信息来看,基金投顾机构将借助科技技术、系统程序等深入布局个性化的投资顾问业务。同样拿到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实财富”)和中欧钱滚滚基金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钱滚滚”)便筹划已久。据悉,嘉实财富已经完成了独立系统开发,其中包括自主研发投资者RPS风险定位系统、全市场资产配置管理系统、海量投资者管理系统和交易流程监控系统及账户诊断系统等。

  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钱滚滚也已经搭建了数据平台系统和数据仓库,提取大量的客户标签,组建了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进行梳理和分析,并已经找到了一些影响客户投资体验的关键节点。

  沪上一位第三方机构人士表示,虽然目前仍存在投资者“零付费”投顾观念待转变、销售机构销售模式待升级等难点,不过,从长期来看,基金投顾业务有望改变长久以来以“卖方代理”模式为主导的市场格局,基金销售机构将从过去的产品销售导向,转向真正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服务导向,由此,公募基金“买方时代”将加速到来。而随着投顾业务的逐步发展,将促进更多有价值的资产配置方案落地,也有助于使投资者获得更优质的服务并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