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白云山背书 纽康源“乔装”特医食品
东北制药收到《反垄断案件调查通知书》
押宝工业大麻 康恩贝寻新增长点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增设“望京登记注册分中心”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项目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押宝工业大麻 康恩贝寻新增长点

 

  业绩下滑、子公司拳头产品受挫,康恩贝正加速布局工业大麻业务。日前,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在接受采访时称,将发挥公司几十年在植物药全产业链深耕的优势,扎扎实实把工业大麻当成大产业来做,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

  由于子公司当家品种受到国家医保等政策影响,康恩贝对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拜特”)进行了商誉减值准备,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康恩贝201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公告称,作为贵州拜特拳头产品的“丹参川芎嗪注射液”由于未被纳入医保目录,公司经营管理层判断未来几年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在公立医院市场的销量将出现逐步下降。在暂未考虑贵州拜特未来开发其他市场和引进其他品种可能带来的增量收入与利润的情况下,将导致贵州拜特未来经营业绩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因此进行商誉减值。

  另外,根据2019年前三季度财报,康恩贝实现营业收入53.93亿元,同比下滑2.94%;实现净利4.74亿元,同比下滑38.77%。其中,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让康恩贝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7912.76万元。

  为扭转业绩下滑趋势,康恩贝今年以来在工业大麻业务上动作频频。2019年1月,康恩贝宣布全资子公司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3月,康恩贝公告称公司设立工业大麻事业部;10月,浙江康麻日化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胡季强之子胡北任康麻日化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康恩贝方面表示,今年新布局的工业大麻产业,未来一定可以成为公司新兴产业的增长极。公司正在努力尽早扭转经营业绩下降的局面。根据康恩贝的计划,在获批取得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后,即可根据客户的订单数量和品质要求进行工业大麻花叶的加工生产,未来以提取生产大麻二酚(CBD)晶体和全谱油等产品为主,根据现在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情况,有关产品将主要用于出口。

  不过,工业大麻能否给康恩贝带来较大的业绩贡献还有待时间检验。国金证券在2019年3月的一份研报中指出,短期内,工业大麻行业仍处在概念导入期,以主题性投资机会为主,在相关上市公司的收入与利润端短期内较难体现。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