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计划延期 贾跃亭的“FF赌局”能赢吗
网红钟薛高 为何冬季卖雪糕
携号转网试运行开启 运营商亟待查漏补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钟薛高 为何冬季卖雪糕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 借着“双11”的势头,网红雪糕品牌钟薛高连推5款新品。11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钟薛高在推出一款自创新品的同时,跨界4个国产品牌,推出5款新口味雪糕。

  钟薛高5款新品分别是联名泸州老窖的“断片PLUS雪糕”、联名荣威Marvel的“懒上瘾雪糕”、联名小仙炖的“燕窝流心雪糕”、联名三只松鼠的“大鱿鱼海鲜雪糕”以及钟薛高自创的“金桂红小豆雪糕”。

  实际上,“双11”对于钟薛高而言,是其品牌爆发的起点。钟薛高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个雪糕品牌。钟薛高成立当年5月上架首款产品,一经上市就被挂上了“网红标签”。去年“双11”,钟薛高推出定价高达66元一支的“厄瓜多尔粉钻”,虽然价格比普通雪糕高出约10倍,但在当天,两万支“厄瓜多尔粉钻”全部售罄。

  在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如今新一年的“双11”到来,钟薛高自然不会错过。联合多个品牌推新品,可以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促进反季销量,不过,跨界联名产品很难形成持续购买力。

  依赖线上销售渠道,线下渠道缺失,这也是钟薛高如此重视电商销售节点的原因之一。实际上,钟薛高创始人林盛也意识到了线下渠道的缺失。林盛曾表示,“钟薛高今年的动作是开线下店,为原有品牌拓渠道。”

  今年 8 月,钟薛高在上海的首个体验店开业,目标是成为打卡的“城市地标”。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钟薛高至今只开了6家线下实体店,大部分业绩仍来自电商渠道。

  “在冰品市场,企业一般依靠线下销售渠道,这是由于冰品消费具备一定的随机性,因此线下是主要场景。钟薛高在此方面布局几乎为零,消费者无法获得即时的购物体验,线下渠道的缺失对其销售造成一定影响。”朱丹蓬表示。

  “线下铺店成本非常高,需要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指出,钟薛高产品更新速度快,线下门店的配送对于钟薛高这种网红品牌负担会很重。

  林盛在此前的公开采访中也承认,对于线下渠道,供应链壁垒是钟薛高的一大挑战。在传统的线下渠道,消费者每开一次冰箱门,温度都会发生变化,使产品变形和融化,因此钟薛高的线上售卖品质更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