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科技瞄准万物互联新风口
势蓝科技新技术成“三桶油”御用
四达时代平台用户突破1800万
铭道医疗求解人体亚健康之谜
德康莱建立劳动者职业健康数据库
互联网百强企业创蓝入区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余项专利构建光场交互技术
外号科技瞄准万物互联新风口

  ▲ 外号科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光场交互技术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用智能手机可以在最远200米远距离扫码交互、厘米级高精度定位、跨平台多人混合现实、大场景协同实时建模……11月10日,记者在北京外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号科技”)展示区看到,基于200余项国内、国际专利构建的光场交互技术被充分应用在沉浸式AR导航、无人机和机器人配送定位、智能园区报警等众多场景当中,使可见光通讯、定位和AR(增强现实技术)、MR(混合现实技术)等技术构成的光场交互技术实现更广泛应用,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光场交互技术呢?“光场交互技术基于光通信和定位,与WiFi、蓝牙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相比有独特的优势。我们通过可见光建立一个具备厘米级定位精度的光场空间,这个光场通过共享同一个用光来定位的坐标系实现了现实环境和虚拟世界的精准叠加。像智能手机、无人机、AGV机器人、AR眼镜等企业,都可以利用我们光场的精准定位核心技术,共同搭建数字世界,商业地产、社区、公共空间也可以充分利用光场交互技术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的升级。”外号科技董事长李江亮说,在交互上,可以通过光场的技术去对动态的自然世界进行重建和识别,引入光场以后,在交互方面也可以实现更准的信息传递。

  外号科技技术团队独立研发的多形态的硬件设备和视觉模组,将计算机视觉、可见光通信、空间定位技术和公司自主研发的算法紧密结合,将物体位置和姿态信息以厘米级的精度实时传播,让手机、机器人和AR及MR眼镜等设备通过捕捉公司核心产品之一的“快喵”发出的可见光,获得可见光携带的用户身份信息、位置信息和姿态信息。进一步实现200米内远距离交互、厘米级精准定位、具备交互性和兼容性的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交互、全自动数据三维重建等功能。

  “通过行业解决方案的沉淀研究与开发,我们已经实现了光场交互技术在10余个应用场景中的落地和推广。”外号科技营销总监谢志存介绍说。在公司搭建的展示区,一个普通的货架上放着各类商品,通过手机端的App扫描快喵设备之后,货架上的产品名称、价格等信息用多种语言实时呈现出来,实现商品的千人千面展示,让顾客在不需要翻译的情况下轻松购物,彻底解决了信息沟通不畅的问题,这项AR货架翻译功能在旅游热点国家泰国即将落地。

  AR多人交互将虚拟信息标签时刻绑定在人和物体上,无论是通过AR眼镜还是手机都可以轻松看到绑定在人和物体上的实时移动的虚拟标签,有非常强的趣味性和实用性。AR飞龙快递则将厘米级精准定位和AR技术相结合,可运用到无人送货、线下营销、IOT等领域,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一经展示便引发关注。

  外号科技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经开区,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下一代交互技术的软、硬件科技公司,公司已经部署了近200项发明专利申请,其中授权专利40余项、在申请PCT专利20余项,建立了极强的专利壁垒。

  【创新辞典】 

  光场交互技术

  是一种基于光通信和定位的新技术,与WiFi、蓝牙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相比有独特的优势。通过可见光建立一个具备厘米级定位精度的光场空间,这个光场通过共享同一个用光来定位的坐标系实现了现实环境和虚拟世界的精准叠加。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无人机、AGV机器人、AR眼镜等技术。对动态的自然世界进行重建和识别,实现更精准的信息传递。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