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将建一批“通明湖”
研读进与出 拥抱新机遇
“光”导世界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推进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读进与出 拥抱新机遇

 

  意向成交接近50亿美元,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经开区参会企业签下了不菲订单,彰显了成长蕴含的巨大能量。

  然而,进博会的价值并不只是“买买买”。作为中国与世界的一个全新连接方式,进博会也是一个全球企业优势互鉴、资源互补、知识共享的大平台。正如去年首届进博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所指出的那样,“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

  对正加速挺进高端的亦庄智造而言,进博会的学习价值更为重要。在这个云集了全球先进制造企业的大“T台”,一大批国际科技巨头携众多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会,为亦庄智造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的契机。在进博会这一“课堂”上,经开区企业不仅可以与国际一流企业共商做大世界经济蛋糕,还可以触摸产业变革的最新脉动,为全球配置资源打好前哨站。

  “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不用出国就可以网罗全球顶尖品牌,特别希望能把国外这些好商品都引入到我们的平台进行销售。”一天之内就与澳大利亚药树蜂蜜、德国卡赫和美国康宁等6个品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的惠买商品开发人员在进博会上发出如此感慨。不只现场签约品牌会在惠买渠道进行销售,惠买商品开发人员在进博会期间也已经与数十家品牌商建立起沟通渠道,也许过不了多久,进博会上的尖货就能来到你的家里。

  “引进来”、“走出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说:“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可以说,“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的进博会,既是国外企业近距离接触中国市场的良机,更是各国企业加强经贸合作的平台。

  为有效用好进博会这个国际合作大平台,进博会期间,经开区分团还积极走访各展区企业,深度挖掘符合区域发展定位的企业,全面拓宽我区海外招商途径,亦庄控股就与毕马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经开区建设“亦庄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以未来之名研读进博之美,我们必将能发现广阔机遇, 为未来引进注入新动能 ,以配置全球创新资源的气度,在世界经济舞台上舞出最美姿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