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科技瞄准万物互联新风口
势蓝科技新技术成“三桶油”御用
四达时代平台用户突破1800万
铭道医疗求解人体亚健康之谜
德康莱建立劳动者职业健康数据库
互联网百强企业创蓝入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标低于国标 领航有机废弃物处理
势蓝科技新技术成“三桶油”御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中海油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采招网显示,北京势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势蓝科技”)中标中海石催化氧化装置购置项目。记者了解到,这是势蓝科技继中标中石化、中石油环保治理项目之后,再一次中标石油化工行业大型企业项目。这家位于经开区的环保企业,在成立半年多的时间里,相继与“三桶油”达成合作。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日渐严格,新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相继出台。今年3月,势蓝科技在经开区注册成立,专注石油化工行业废气治理技术研发,特别是有机废弃物(VOC)处理。凭借团队多年在环保领域技术储备,开发了冷凝+吸附工艺、吸收+吸附工艺等多种油气处理技术,已经取得了10余项发明专利。

  “生态环境部最新发布的《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中,一项VOC治理的关键指标从原来的排放浓度为25克改为120毫克,大多企业VOC治理设备无法达到这样的标准,面临淘汰,而势蓝科技推出的新产品经过治理能将排放浓度降至70毫克左右。”势蓝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园萍说,这个新产品就是最新研发推出的新型VOCs超低排放控制技术设备,具有超低VOC排放、低NOx(氮氧化合物的总称)排放、低能耗等特点,初期引入投入的费用也比市场同类产品低30%左右。除了这个新产品,势蓝科技研发的多种油气处理技术产品,也可最大程度地处理油气中的有效成分,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在达到相关排放标准的同时也增加了经济效益,做到环保和经济的双赢。

  “是经开区的区位优势、产业环境吸引我们在这里落地的。”王园萍说,经开区产业聚集、人才聚集,这片产业沃土推进企业环保技术研发进程。而这里处于京津冀关键位置,也助力企业环保技术服务快速辐射到京津冀。势蓝科技的发展也正符合成立之初的预料,成立仅半年多时间里,其在商务拓展与技术创新方面均高速发展。商务合作方面,聚焦的石化行业,新产品的意向合同额超过预期。技术合作方面,与中石油、中海油、环科院等单位达成合作,不断丰富VOCs治理的产品生态。

  石油化工行业只是势蓝科技研发环保技术产品初期侧重领域,在其发展规划中,未来还将走向印刷、冶炼VOC治理等更多领域。“只要有油通过、置换,都会产生VOC。”王园萍说,多种油气处理技术应用场合范围广泛,在石油化工行业污染治理领域打开局面后,将拓展到更多领域,随着我国工业环保升级,预计多种油气处理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势蓝科技力争在这个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