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勾勒经开区消费之变
新趋势:文化消费渐露头角
线下门店:体验升级
线上平台:发力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下门店:体验升级

 

  自2009年11月11日天猫网络促销活动一战成名之后,一夜间,11月11日成为了电商平台集体狂欢的节日。从一开始的观望,到后来的追随,再到如今的主动出击,作为线下门店也正在持续发力,在秀实力的同时,也勾勒出线下门店的经营理念与模式之变。

  优惠升级

  近些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我国人均GDP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稳步提升,消费者对线上线下消费一体化需求程度加深,市场消费逐渐升级,线下零售门店逐渐回温,开始打造自有IP,为消费者提供超值场景体验。

  网购还是去门店逛?要便宜还是要便利?这个看起来二元对立的问题,在消费升级的现在,已经逐渐从对立走向平衡,消费者对“逛”式体验的需求,对休闲与社交的需求,都可以在线下配套日渐充盈的商超中得到满足。

  现在的传统零售业,越来越多呈现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趋势,在各大电商平台短信疯狂轰炸消费者的时候,线下商超也不示弱,用各种主题活动、优惠打折、满减、满送招揽着消费者,电影票11元秒杀,潮玩店全场满减、满送,饰品店全场低至半价……

  体验升级

  位于经开区的大族广场、创意生活广场也都加入了促销队伍,品牌满减、“双11”当天购物多倍积分、跨品牌搭配满减等,为消费者提供“双11”狂欢一站式购物体验。

  “我们店‘双11’期间,购买非黄金产品满1000返100元,可以用来购买第二件非黄金饰品。”、“我们店内任意消费,即可低价优惠换购指定产品,会员还会有更大的产品优惠力度。”、“我们店‘双11’当天新品开始发售。”、“我们店全线产品立减300、600元不等”、“我们店预付定金1万元享受8.5折,满额6万送iPhone 11”、“我们前十一名新生报名或老生续费立减1100元学费”……来自大族广场众多品牌,有饰品、日用百货、智能产品、保健美容、空间创意定制、舞蹈课程等多领域品牌争相开启惊喜模式。

  “‘双11’当然是带着宝宝来她最爱的大族广场了,可以逛逛她爱的玩具店,也可以逛逛商场,趁着‘双11’优惠给小宝爸爸买一双他爱的鞋子,有了娃之后,更多的是陪伴她做她爱的事情,去她想去的地方,大族的中信书局是她的最爱,可以看看她自己喜欢的书,安静地坐下来,享受一段美妙和惬意的亲子共读时光,岁月静好,大族的存在给我们全家带来了不同的消费感受。”被问到“双11”准备如何选择购物的时候,一位宝妈柔情地说道。

  “一年一度‘双11’,真的太带节奏了,我已经早早去大族某品牌问好优惠价格了,准备给家里添置一台吸尘器,了解过了,线上线下的活动是一致的,其实买来买去,还是觉得线下的体验感更好,尤其是服饰,今年会提前做好攻略,打算挨个儿去逛。”消费者王女士表示。

  服务升级

  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不断深化,人们对于购物体验的要求也更加多元化、精细化,期望在购物的全流程中都能够得到保驾护航,场景思维便能更好地分析和把握消费者的需求,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跃迁。

  如亦庄创意生活广场内的某时尚休闲生活品牌店,为有效推动销售,店内商品按照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不同场景分出装扮、日常、旅行、放松、礼物以及推广六个区域,打造商品群,同一场景内为顾客提供多维度选择,有效推动销售。

  作为现如今消费主力军的“80后”消费者任女士正准备“双11”买一部新款苹果手机,对于日常用品基本靠从网上囤货的她来说,数码产品她还是更愿意在实体店购买,“因为在线下门店买,可以直接对产品进行体验试用,而且提货还快,主要是购买后的后续服务也更方便”。

  某品牌电脑数码类线下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线下门店秉承着以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目标是服务消费者,我们的优势就是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精准和细致的产品讲解及快捷的售后服务,可以为他们打造专业的数码一站式服务综合体验,这也是他们还是倾向于在线下门店购买数码产品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