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将建一批“通明湖”
研读进与出 拥抱新机遇
“光”导世界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推进剂”
3上一篇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推进剂”
经开区企业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本报推出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图景,以推动全区上下掀起真学真做、实干作为的热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世界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经开区企业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决定》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这个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特’就特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说,在这方面,北汽新能源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开局,将着力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最大限度激发企业的活力,比如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员工持股改革,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收入分配机制等。接下来,北汽新能源还将加快推进合伙人机制等改革举措,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体系方面作出应有的探索和贡献。

  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会议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这意味着未来中国要靠创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突破‘卡脖子’难题,这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长久动力。”京东集团专职副书记、副总裁曾晨说,京东作为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始终把创新驱动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技术开放和赋能。曾晨说,“随着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大范围应用,京东面向全社会提供的技术能力将发挥出更大价值,同时,主动融入北京‘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为推动北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金风科技北方党委书记、业务副总裁王进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把金风科技建设成为风电行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非公企业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为企业的发展营造了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了一个更加公平和高效的经济环境,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东方百泰总经理白义说,当前,企业积极主动创新,针对肿瘤、糖尿病、自身免疫疾病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展开了16项研发管线的布局,其中6个产品已经到了临床阶段,正在同时开展临床研究工作。东方百泰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抗体药物,改善患者生存质量,为健康生命保驾护航,持续为推动中国生物医药技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