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安 “打磨”出宽敞职业路
刘金生 小岗位干出节流大名堂
王欣 “80后”机器人“医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金生 小岗位干出节流大名堂

  一毛钱虽少,但要是每天都能省下,长久积累也是一笔不小的资金。
 

  “一毛钱虽少,但要是每天都能省下,长久积累也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在龙源冷却,提起维修工刘金生,没有人不知,因为他每次都会跟大家说:“千万别浪费,咱能省一毛是一毛。”

  从2012年12月入职以来,刘金生一直在工程维修岗位负责公司办公环境、工程维修工作,就是这样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岗位,刘金生硬是干出了名堂。

  小举措带来大贡献

  龙源冷却是一家专业化空冷高科技企业,公司大学以上学历员工占90%以上,拥有由国内知名空冷专家为首的一批具有博士、硕士和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队伍。

  刘金生进入公司后,看到大家每个人都是技术大咖,拿出一个来就能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他就暗暗下定决心,自己虽然只是一名工程维修人员,但一定也能为公司做贡献,就如同机器上的螺丝钉,虽然很普通,但不可或缺。

  于是,他就在节能上做起了文章。

  每天他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根据每天不同的气温对办公楼的室温进行调控。虽然看上去并不复杂,但是操作起来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改造之前公司的空调系统是燃气加热,因此公司在这方面消耗了大量的经济资源。自从刘金生监控以来,经过细心观察和调控,他对空调系统做出大胆的改变,将燃气加热改为电加热。经过刘金生每日的调控,年费用比同期节约20万元左右。

  刘金生还把办公楼所有的日光灯都换成了节能LED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举措,积少成多,汇聚成开源节流的洪流。

  变废为宝物尽其用

  刘金生不仅工作认真负责,做事也很灵活,非常有想法、有创意,而且能做到粗中有细,并且凭借自己多年的丰富经验,总是能变废为宝、物尽其用,经常动手自制工作所需的物品和工具。

  2018年初刘金生和同事一起利用车间废弃的边角料亲手制作了环保垃圾房,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垃圾房建造得很完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且解决了公司垃圾存放的一大难题。 刘金生焊制了保洁库房所需要的货架,利用公司花园修剪下来的竹枝制作了清扫工具…… 这样的例子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难能可贵的是,刘金生不光在制造和维修上表现突出,而且在每年公司的各大会议、节日场地、灯光的布置上也非常用心。他会把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告诉领导。

  在公司领导的眼里,刘金生是一位兢兢业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模范员工;在同事朋友的眼里,刘金生又是一位体贴入微、乐于助人的好同事。平日里随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哪里需要他就会及时出现在哪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爱岗敬业”四个字的内涵。张欣瑶/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