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出手 腾势翻身机会来了吗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版上市
展示量产设计 拜腾M-Byte在京首秀
荣威RX5 MAX引入“刷脸”启动
广汽本田成立道路安全高校联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示量产设计 拜腾M-Byte在京首秀

 

  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拜腾携首款车型M-Byte在京“点映”,这是继9月法兰克福车展后,拜腾进行的国内M-Byte举办的第二站车型解析,展示最终量产定型的外观内饰设计。同时,近日拜腾智能制造基地的首台工装件也已下线,工厂已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北京商报记者看到,拜腾M-Byte实现了概念阶段90%的创新设计。从两年前概念车的最初亮相开始,拜腾M-Byte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一块取代传统汽车仪表盘的48英寸共享全面屏。这块标志性的大屏得以保留,共享全面屏分为三个显示区域,优先级最高的驾驶相关信息集中在左侧区域,中央和右侧区域显示导航和其他服务,这两个区域的显示画面可以互换或打通。基于对驾驶员视线变化的研究,拜腾还从整体上优化了用户界面显示设计,用简单的色彩和清晰的结构呈现各类信息,确保重要信息会显示在最合理的区域范围内,且视线可在所有功能区域快速移动。

  从外观上看,智能化元素应用让M-Byte的外观更具辨识度,并赋予它与众不同的气质。在内饰方面,拜腾M-Byte采用了“有温度的科技” 的设计理念,提供三种座椅材质、五种颜色搭配,力求在电子科技和天然材质间实现完美平衡。

  在人机交互方面,拜腾优先考虑日常驾驶高频场景的功能需求,M-Byte上搭载的首批App包括百度语音及导航、喜马拉雅、大众点评、猫眼电影、QQ音乐和爱奇艺。车顶隐形天线支持5G升级,提供最大可能的带宽。

  资料显示,拜腾M-Byte车身长宽高为4875毫米×1970毫米×1665毫米,轴距达2950毫米,并利用电动车优势,将空调系统移到防火墙前面的引擎盖下,完全释放悬浮式仪表板下空间,进一步提升乘坐空间感受。拜腾M-Byte提供NEDC最大550公里的续航,动力方面采用三合一高效直流永磁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5.5秒(四驱版)。新车还将提供后驱版本,满足驾驶乐趣与日常实用性的平衡。

  据介绍,拜腾自主建造的南京工厂采用了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与技术,是一座符合工业4.0标准的高端智能工厂。10月下旬,首台工装件拜腾M-Byte已经在南京下线,工厂已陆续开始试装车生产。拜腾M-Byte计划于2020年中开始量产,随后首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濮振宇/文并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