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漏洞频出 7天酒店四面楚歌
40部作品待发 B站加码国产动画
豌豆思维战略升级 数理思维赛道打响突围战
3上一篇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豌豆思维战略升级 数理思维赛道打响突围战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继火花思维接连获得明星资本青睐后,另一家数理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也于11月18日进行了全新的战略升级,豌豆思维创始人张洁透露,公司主要围绕学习体验趣味化、学习过程个性化、学习效果清晰外化三个方面进行了升级。

  自去年教育部联合四部门下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中高考政策改革的持续推进,都在倒逼机构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出发,进行学科类素质教育方式的探索,“学科教育素质化”成了推动数理思维赛道发展的契机。

  在素质教育政策导向下,思维能力培养已成为新的教育创业热点方向。据业内人士分析,数理思维赛道由于仍处于渗透率有较大提高空间的行业红利期,再加上教育政策日趋倾斜,不断地利好加持,都带来了这一赛道的繁荣。且在该赛道初具规模的品牌和教育机构相对较少,大部分机构仍属于发展早期,行业尚未跑出独角兽。对教育投资者而言,是布局良机。

  据不完全统计,数理思维赛道目前已经有超过21家创业公司进入,且有7家以上获得了融资,其中火花思维、豌豆思维等多个品牌获得了知名投资人的青睐,同时精锐教育旗下的至慧学堂和掌门教育旗下的掌门少儿也加入了赛道竞争中,接连完成两轮融资后的豌豆思维又马不停蹄地宣布全面战略升级,则彰显该赛道正在进入突围期。

  据广证恒生测算,当前少儿数理思维的市场规模约110亿元,未来有可能达千亿级。7月24日掌门教育首次公布少儿业务的成绩,单月营业额突破4300万元,预计2019年全年营收突破5亿元。11月18日,豌豆思维披露其最新营业数据称,在“双11”当天,豌豆思维营收破1000万元。亮眼的成绩背后是整个数理思维赛道显示的巨大机会。

  充满机遇的数理思维赛道同样面临挑战。据悉,数理思维赛道普遍采用的在线小班模式在当前主要的问题便是运营效率低下,是一个明显需要依靠老师和内容来进行内生性增长的存在。师资成为在线数理思维小班这几家选手的重要突破难点。与此同时,1对4、1对6的班型构成也进一步加剧了优秀师资匮乏的难题。

  为了解决优秀师资缺乏的难题,张洁提到,当前豌豆思维已经搭建出了一套教师管理体系。在这套体系中,豌豆思维要求所有老师在每节课之前要登陆系统后台进行备课、磨课、试讲,并且要求每节课的备课时长要达到8个小时以上。系统还会对备课过程进行全流程监管。

  无独有偶,于今年8月宣布完成8500万美元融资的火花思维也提到要与南开大学共同创建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为后续教育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师资成为了各家数理思维品牌绕不开的核心竞争力,也成为了未来竞争中的成败因素之一。而谁能成为数理思维赛道最终跑出的头马,值得长期关注。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