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将率先受益“金融特助”
房产交易税一窗就能办结
以传统文化滋养爱国初心
台湖站前区将成亦庄新城“新门户”
5G大会来了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支持北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经开区将率先受益“金融特助”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11月15日上午,“金融支持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经开区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手多部门发布《金融支持北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首都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在北京制造”向“由北京创造”转变,多项政策将在首都实体经济主阵地——经开区先行先试。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领导王少峰、梁胜、杨文良、绳立成等参加会议。

  《指导意见》从思想指导、货币政策引导、组织体系建设、产品机制完善、直接融资发展等八个方面提出25项具体意见,着重解决金融组织体系、产品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外汇资金使用等方面与高新技术产业、创新研发企业的特点与需求不匹配问题。

  《指导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和北京特色,既有现有政策措施的拓展,又有呼应企业诉求的创新突破,聚焦首都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聚集地——经开区的实际,瞄准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着力加强对制造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科技型中小制造企业的金融支持。多项政策将在经开区先行先试,具体举措包括在结构上引导、在体系上支撑、在机制上创新、在渠道上拓宽、在产品上丰富、在政策上升级,通过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经开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已成为北京制造业聚集的重要区域,形成了产业集群化发展的良好态势,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引领创新前沿,吸引了2.6万家企业落地发展。2019年前三季度,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96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全市高2.4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062.7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高于全市5.1个百分点,对全市实体经济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会上还启动了“访企业问需求——零信贷企业银企对接活动”,并进行了相关签约。经开区与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等5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经开区支行与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综合金融服务协议,北京银行经开区支行与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协议,5家征信机构支持融资服务联盟签约。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