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民企科创实力节节高
星际荣耀液氧甲烷发动机实力夺冠
天空卫士为企业数据安全撑护盾
赛诺威盛新品CT实现一机多能
锋创科技园获“光年20”奖项
长木谷携手强生医疗深入布局“骨科AI”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指标领先国外产品3-5倍
天空卫士为企业数据安全撑护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无论是万豪旗下酒店喜达屋5亿房客信息被泄露,还是社交平台陌陌3000万用户数据被销售,数据泄露所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11月12日,记者从经开区企业北京天空卫士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空卫士”)获悉,公司已经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数据安全保护技术(ITP),该技术可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持续观察识别人在计算机环境中的行为,实现科学判定行为风险,一旦发现用户行为超出可信区间,即可发出报警或实施阻断等措施,使数据泄露风险消灭于萌芽状态。目前,ITP内部威胁防护体系相关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航空、银行、物流等领域企业。

  数据泄露是指“受保护或机密数据可能被未经授权的人查看、偷窃或使用”,目前国内众多知名的互联网公司都被曝出过数据泄露的负面消息。因为该技术体系壁垒高,此前在国内还属于空白状态,一些企业只能用国外产品保护自身的数据安全,且只能买到一些相对基础的产品,在发生重大风险时往往束手无策。天空卫士团队研发的ITP内部威胁防护系统对于一些重点行业,特别是目前备受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有着重大的安全防护意义。

  “天空卫士的ITP内部威胁防护产品体系能有效对数据进行安全防护,通过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能力,实现了对国外产品进行了直接替代,同时,为将来形成完整的人员行为分析体系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天空卫士创始人、CEO刘霖说,在这个体系中以行为分析为核心、数据内容处理、上下文处理和威胁情报为主要辅助手段,覆盖企业的整体IT架构。

  据介绍,天空卫士推出的ITP内部威胁防护产品覆盖面包括企业员工工作空间保护、上网边界的双向防护、电脑终端数据安全防护、移动终端数据安全防护、云应用数据安全防护等多个方面,能有效全面保护企业的重要知识产权、个人隐私以及企业经营信息等企业核心数据资产。

  “ITP产品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广泛可应用的场景,主要分布在金融、互联网企业、交通、物流、生产制造企业、党政军系统等。这些行业中的共同特点是有核心的数字化知识产权、大量的个人隐私信息等需要保护的内容。”刘霖说。

  天空卫士成立之初,就关注内部威胁防护体系建设,公司的产品从最初的DLP到UCS(统一内容安全)到现在的ITP,实现了产品的体系化、平台化。在基于人工智能的ITM产品加入后,使整个体系有了核心的大脑来进行统一调度。ITP内部威胁防护产品体系可以对人员操作数据的行为以及数据的行为进行分析,结合外部的威胁情报系统,实现对企业中的每一个个体进行安全风险评级,并动态的根据安全风险的评级来控制每个个体的数据操作动作,从而达到事前预防,事中阻止和事后追溯的目的。

  据刘霖介绍,根据对比,公司主流产品在同等配置和功能的情况下,高于国外最领先产品一倍以上,部分参数达到了3-5倍的领先速度。为了适应商业使用的需求,天空卫士专门成立了算法处理创新研发中心,建立专门的网络安全实验室,对各种行为模型建模、基于人工智能的海量页面分类处理、安全URL、病毒等进行统一的运营管理。下一步,天空卫士还将与主流的云公司进行深度合作,降低ITP内部威胁防护系统的使用门槛,使更多的企业能利用数据安全工具来保护数据资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创新辞典】 

  新一代数据安全保护技术(ITP)

  是一种通过识别和管控企业内部有威胁的人的行为,来降低数据泄露和其他风险。ITP技术强调的是以人为核心的内部威胁防范,通过识别用户的行为和其产生的各种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其关联,对高风险用户的危险行为及其他用户的类似行为进行管控,从而实现危险行为的阻断并预防类似行为的发生。ITP技术综合考虑了网络管控、内容感知以及更重要的用户行为等因素,同传统技术相比,更加智能化,有着更低的误报率和更高的检出率,此为ITP技术体系的最大特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