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民企科创实力节节高
星际荣耀液氧甲烷发动机实力夺冠
天空卫士为企业数据安全撑护盾
赛诺威盛新品CT实现一机多能
锋创科技园获“光年20”奖项
长木谷携手强生医疗深入布局“骨科AI”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诺威盛新品CT实现一机多能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能以0.37秒/圈的转速,对不同心率的心脏进行扫描,在时间分辨率要求更高的快心率下,将心脏扫描的时间分辨率提升至46毫秒。11月14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放射学学术大会(CCR2019)上,赛诺威盛在展区现场举行新品发布会,首发两款临床智能影像诊断黑科技新品——睿心128层CT和智心128层CT,并对其专业的临床诊疗拓展应用进行了充分的展示,两款新产品搭载的“心冻”平台、“彩虹”射线管理平台和“全景”一机多能平台成亮点。

  赛诺威盛总裁付诗农介绍说,此次发布的两款CT产品,只是硬件方面有一些差别,在软件及外观方面相同,新产品亮点包括“心冻”平台、“彩虹”射线管理平台和“全景”一机多能平台三个“平台”。心冻平台能瞬时冻结心脏,搭载的自适应4扇区重建正是此次两大亮点技术之一,该技术配合0.37秒/圈的转速,对不同心率的心脏进行扫描,在对时间分辨率要求更高的快心率条件下,将心脏扫描的时间分辨率提升至46毫秒。此外,CT设备机架集成ECG,通过呼吸导航+呼吸曲线,辅助屏气训练,在最佳期相进行捕捉,并通过回顾式门控扫描及重建,最终实现“心脏冻结”。

  “彩虹”射线管理平台由最新研制的0.24mm可视空间分辨率的微型晶片——全息微晶元探测器、8MHU立体动态飞焦点金属球管,配合“彩虹”准直器,有效减少半影,搭载的彩虹射线优化管理技术,能够自动追踪焦点,阻挡低能射线,在提高图像质量的前提下,避免患者接收过多射线。

  而“全景”一机多能平台让CT不再仅仅是一个影像诊断产品,利用创新的算法和机架短几何设计,兼具21线对/厘米空间分辨率和76厘米大孔径及65厘米扩展FOV,可顺利完成CT引导下的穿刺活检、放疗定位、微创消融等治疗操作。有效减少穿刺针和机架碰撞的可能性来规避潜在的医疗风险;并通过一键式摆位功能键简化了过往繁琐的工作流程。

  “赛诺威盛的128层CT从参数指标到临床功能等同于进口设备,甚至在个别指标上要高于竞争对手,如心脏应用上的多扇区扫描重建技术、运动伪影消除技术和冠脉智能分析等应用达到了领先水平。”付诗农说。赛诺威盛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超过3000万元,研发团队占到了其员工总数的64%,其拥有自主专利超过60项、10张国家药监局认证的相关产品证书、10张欧盟CE认证证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