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京东百亿净利
盛通股份出版服务云平台投用
赫普科技48项专利布局能源区块链应用
经开区将诞生首家“A+H”企业
首笔“双创云贷”落地星和机器人
耐威科技拟投建氮化镓器件产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笔“双创云贷”落地星和机器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近日,在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北分”)共同推动下,建行经开区支行成功向北京星和机器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发放第一笔“双创云贷”,实现“建行-亦庄国投科创孵化基地”贷款在亦庄的首单落地,该笔贷款同时也是北京的第一笔“双创云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科技创新政策,通过投贷联动帮助有技术前景的企业孵化成长,切实支持经开区科技双创企业的发展,亦庄国投自今年4月起,就服务科创企业、共建科创孵化基地、推进投贷联动等与建行北分进行全面的合作磋商,双方在随后举行的北京畅融工程第二季活动上成功签署了双创基地战略合作协议。8月下旬,双方完成了亦庄国投下辖移动硅谷创新园区以及创投汇孵化基地的挂牌工作,实现“建行-亦庄国投科创孵化基地”的搭建。“建行-亦庄国投科创孵化基地”建成后,双方成立专题推动小组,探讨投贷联动落地区域的具体方案,并于今年9月推出了“双创云贷”产品。

  经开区双创企业大部分都具有项目附加值高、资金要求高、创业风险较大等特点。为此,亦庄国投与建行北分想方设法创新融资方式为企业降低融资门槛,通过科学制定科创孵化的工作模式和选择标准,由亦庄国投对合作企业先进行初步筛选,在此基础上,建行综合考评目标企业所获得投资金额、纳税金额、政府奖励及补贴、优质订单、持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合作机构增信等情况,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均优于市场同期水平。

  “双创云贷”产品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时企业信用评估难题。该产品通过入园即贷、以投定贷等方式创新了平台增信,取代了传统的担保方式,将银行、投资机构、孵化器进行了深度融合,实现了信贷资源的精准“滴灌”。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亦庄国投将继续携手建行经开区支行,以金融为基础,服务区内中小科技创新企业,完善经开区投融资环境,解决中小企业痛点和难点,真正用金融手段赋能中小企业,保障区域经济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