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挖潜“第二水源”
北京长城研修学院消防新标研修班开课
郁金香舍拓展共建单位服务居民
多条道路拆除隔离护栏
落叶纷飞季环卫清扫忙
博兴街道足球为媒推进团建创新
建设系统“练兵”剑指安全事故“处突能力”
城市景观提质的背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条道路拆除隔离护栏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期,职工、居民发现,区内多条道路上的护栏被拆除,同时被拆除的还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矮隔离护栏。原来,这是经开区依据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撤除影响市民群众出行的城市道路各类隔离护栏,提升城市街道景观水平和环境亲和度,也是建设宜业宜居的绿色城区的一项举措。

  据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前加装护栏,目的是防止乱停车。在安装之初,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副作用也随即表现出来。

  从今年9月开始,经开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道路隔离护栏拆除工作。截至目前,经海七路、荣华西二路、经海六路等道路及凉水河一街及博兴八路、博兴七路与泰河一街、博兴七路与兴海路等多个交叉口道路隔离护栏已经拆除完毕。经开区属护栏共计98761米,其中车行道护栏89869米,人行步道护栏8892米。目前,共拆除车行道护栏4686米。据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到明年中旬,将拆除经开区内次支路、支路道路隔离护栏。“经开区在持续优化路网中,数十条主干道景观环境与顺畅通行条件兼具。”该负责人说,针对实际情况,区内新优化完成的道路将不拆除道路隔离护栏。

  道路隔离护栏拆除了,交通秩序如何维护?经开区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说,拆除护栏,也意味着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将施划交通标线,增设道路监控设备和巡逻岗位,加大了交警巡控和视频巡控的频次,强化路侧乱停车、道路中间轧实线等违法行为记录、处罚力度。避免发生隔离护栏优化撤除后的乱停车、乱摆摊、乱穿行等问题,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环境秩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