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挖潜“第二水源”
北京长城研修学院消防新标研修班开课
郁金香舍拓展共建单位服务居民
多条道路拆除隔离护栏
落叶纷飞季环卫清扫忙
博兴街道足球为媒推进团建创新
建设系统“练兵”剑指安全事故“处突能力”
城市景观提质的背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叶纷飞季环卫清扫忙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期,经开区道路绿化带树叶开始陆续飘落,环卫工人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秋扫落叶攻坚战。北京新洁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全面开展落叶清扫工作,加大作业力度,加班加点进行清理,确保经开区城市景观环境干净整洁。

  “每年的10-12月,是北京的落叶季,由于经开区内的绿化高覆盖率,每到该时间段,路面将堆积大量掉落的树叶。”北京新洁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10月开始,新洁环卫在经开区相关部门的统筹下,分时段采取机扫、人工清扫两种方式开展落叶清扫工作。

  新洁环卫机扫队每日凌晨3:30便到达指定责任区域,先对核心区内主要路段进行清扫,在由内向外延伸,对路东区及河西区进行清扫,因车辆作业时行驶缓慢,为避免造成区域内道路的交通阻塞,7:00前对经开区内全部道路完成清扫一遍后车辆驶回车队。早高峰结束后,9:00清扫车再次驶出车队到达指定路段进行全天清扫保洁作业,晚高峰17:00前结束清扫作业后驶回车队。

  人工清扫人员每日早晨5:00到岗开始清扫步道及机械车辆无法驶入的卫生死角。同时小型电动清扫车配合人工清扫对自行车道、街边小巷进行清扫。

  据介绍,新洁环卫通过机械清扫、人工清扫互相配合,落叶期内每日平均清理落叶20余吨,确保了经开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特别是大风天气,道路树叶如雪片一样层层落下,经开区路面上却鲜见落叶堆积现象。”京东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总部周边整洁亮丽的环境,让到访企业客户及企业员工交口称赞。而京东集团党组织还专门看望了经开区环卫工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