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赋能经开区文化创新
荣华街道“四个一”打造党建队伍
街头上演暖心“接力”救援
亦城茗苑智能跑道上线
“欢乐一家亲” 饺子宴邻里
青年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希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上演暖心“接力”救援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八旬老人摔倒在初冬街头,危急关头幸得居委会社工伸出援手。11月14日,这一幕发生在荣华街道天华园二里社区,几位年轻社工“闪电”接力援助老人转危为安。他们的举动不仅让初冬的街头多了一抹温暖色彩,也再次为“扶不扶”这道考题交上了满分答卷。

  当天上午9点多,准备外出办事的天华园二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杜玉新刚迈出居委会大门,就看到前面一位老人摔倒在地。见状,她赶紧跑过去搀扶。由于老人身体很重,她尝试了几次也没能扶起来。于是,她赶紧打电话通知居委会的其他工作人员过来帮忙。闻讯,居委会的其他社工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全部跑下楼,几人齐心协力这才将老人扶起。

  大家也是在这时才发现,摔倒的老人是社区居民胡淑琴。老人今年已是80多岁高龄,之前腿做过手术,走路不太利落,所以才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此前接受过应急事故处理培训且处理过类似事件的社工们纷纷行动起来,杜玉新赶紧从兜里掏出随身携带的纸巾捂在老人伤口处止血,社区安全员也已从居委会推来轮椅扶老人坐上去。考虑到老人平时独自居住,儿女们不能及时赶到,大家当即决定分两组行动,一组去老人家取医保卡,另一组推老人到附近的康复医院处理伤口,争取用最短时间赶往医院汇合。

  但事情却没有想象中那般顺利。原来,医院的外科大夫彼时正在做手术,一时又找不到其他合适的大夫。正在焦急的时候,医院的护士提出送老人到整形外科。一伙人又着急忙慌地推着轮椅在医院里“狂奔”。经过医生短暂的清理治疗,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再次组成“护送小队”推着老人回家。路上,这场暖心的接力帮扶仍在继续。

  一行人行至大雄城市花园小区西门时,保安王步学见状赶紧打开大门,跟社区的安全员们一起抬起轮椅上单元门的台阶,开单元门,按电梯……

  与此同时,老人的儿女获悉情况后,也正从市里赶来。等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将老人安顿好,老人的家人也赶到家中,社工李冉与家属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并交待了医嘱。看到我妈身体没有大碍,老人的家人感动不已:“多亏了你们,母亲才能得到及时医治,我妈她虽然一个人在这边住,但是有你们在,我们做儿女的很放心。谢谢你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