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挖潜“第二水源”
北京长城研修学院消防新标研修班开课
郁金香舍拓展共建单位服务居民
多条道路拆除隔离护栏
落叶纷飞季环卫清扫忙
博兴街道足球为媒推进团建创新
建设系统“练兵”剑指安全事故“处突能力”
城市景观提质的背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系统“练兵”剑指安全事故“处突能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为做好经开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消除起重机械类安全生产隐患,近日, 经开区举办了建设系统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会,旨在加强各建设单位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能力,提高综合应急处理能力,一旦突发紧急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过程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各就各位,本次演练现在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在北京国际建设集团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办公楼等11项工程施工现场展开,只见正在进行塔吊吊装和模板支撑作业的项目突然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局部风力达到七级,因风力过大,约40米高的2号塔吊从塔身基础螺栓连接处断裂,导致塔吊整体倾斜,倒塌的塔吊倾压在正在施工的模板顶端,造成高支模坍塌,2名施工人员被困受伤,1名塔吊司机被变形的司机室挤压受伤,项目部立即启动疏散、报告、救援、应急上报,北京国际建设集团应急响应,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响应升级。项目部、应急指挥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抢险组等纷纷来到现场待命。总指挥发出停工指示,各个项目组开始行动指令。将伤员运送到地面安全位置,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救治护送上120救护车,在现场抢险组的支持下将坍塌现场清理,现场稳定后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经过练习的预案一定不是一个好预案,今天通过现场周密的安排,大家了解了发生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应该通知谁,第一时间应该给谁打电话,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这次应急演练做得非常周密,达到了我们的效果”。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近期大风天气较多,空气较为干燥,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各项目在做好大风天气预警和应急响应措施的同时,更要严格落实消防的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对施工现场可燃物进行清理、浇湿等工作,加大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治,继续做好严禁电动车驶入施工现场等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