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赋能经开区文化创新
荣华街道“四个一”打造党建队伍
街头上演暖心“接力”救援
亦城茗苑智能跑道上线
“欢乐一家亲” 饺子宴邻里
青年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希望
3上一篇 2019年11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希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爱心点燃希望,奉献成就新生。近日,博兴街道组织来自机关、社区的11名志愿者到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用爱心点亮他人生命之光。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地中海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方法。今年,博兴街道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成功的“榜样作用”极大鼓舞了辖区青年的奉献精神。此次捐赠也再次得到了博兴辖区青年志愿者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电话咨询捐献方式和流程,积极报名参加采集。捐献现场,志愿者们仔细填写登记表,耐心等待采集血样,献出自己对社会的一份关爱。“只需10毫升血样留存中华骨髓库,就能成为400万白血病病人再生的希望,那我们为什么不这么做呢?”志愿者吴霜拿着红十字会颁发的证书动情地说。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据悉,今年以来,博兴街道结合2019年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培训、5·8世界红十字主题宣传日等,通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知识讲座、专家健康义诊等活动,面向辖区群众开展无偿献血、红十字会员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赠等知识普及,并向居民宣传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典型事迹,动员辖区青年参与造血干细胞捐赠,进一步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在辖区形成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风尚。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