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小蜜牛角监内讧 家装监理该不该卖主材
居然之家王宁:坚守商业模式不断推陈出新
家居广告
家居广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然之家王宁:坚守商业模式不断推陈出新

 

  市场遇冷,融合多种业态的家居体验MALL模式能否成为消费新动能?2019年11月19日,2019年度(第十五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进行中,居然之家连续15年成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候选企业,北京商报记者专访居然之家集团总裁王宁,以居然之家转型家居新零售为样本,探索家居卖场在未来商业领域绽放的更多可能性。

  北京商报:2019年是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的第15年,此前居然之家是唯一连续14年一次不落地获选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企业,其中最大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王宁:一方面,居然之家这些年一直坚持自己的商业模式,按着既定的发展战略前进;另一方面,作为平台型的企业,居然之家通过不断地推陈出新,为厂家、经销商、消费者带去更好的服务。

  北京商报:如何评价居然之家的2019年,达到心中的小目标了吗?2020年有何规划?

  王宁:基本满意。居然之家在年初的时候继续坚持实体店的连锁发展战略,从一二线城市,快速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在以实体、连锁发展为中心的前提下,实现线上与线下融合、“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以及产业链上下游融合。2020年居然之家将继续下沉渠道,并且速度会加快,在线上线下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北京商报:回顾2019年,居然之家在推动商场改造、消费体验方面有哪些举措?

  王宁:作为家庭消费生态圈,家居卖场是一个流量入口,并且拥有超大的规模体量,在向其他业态转型、融合的时候,有非常好的先决条件。居然之家在大家居业态的基础上,向大消费业态进行融合,包括餐饮、院线、儿童娱乐、青少年培训、室内体育运动等体验性业态在内都被纳入居然之家的经营范畴,这些业态使居然之家进入到一个更高频的消费阶段,可以为10公里甚至20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完善的服务。

  北京商报:20年来人们的消费水平、消费方式、消费理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您作为居然之家20年发展的亲历者,对于消费新动能怎么理解?

  王宁:近几年,有装修房子需求的人群由原先的“50后”、“60后”和“70后”变成“80后”和“90后”, “80后”和“90后”群体追求的更多是个性化和环保。而对于企业自身来讲,居然之家更多地在数字化转型、供给方面做了大量的创新,这也是居然之家20年来最值得总结和可圈可点的地方。

  北京商报:面对市场遇冷、家居卖场流量下滑的现状,居然之家有何对策?

  王宁:一方面,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线上购买家居;另一方面,居然之家通过家装公司、小区等进行渠道分化。具体来讲,居然之家并不是把线上当作完全割裂的存在,而是更快地拥抱线上。居然之家在2018年初就成立了新零售管理中心,包括同城站、3D场景关联导购、居秒贷在内,都给居然之家带来很大增量,很快居然之家还会进行数据中台的建设。

  北京商报:预测一下未来北京商业发展的趋势,居然之家会有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王宁:在北京,未来家居行业是存量市场,二手房会越来越多,新的小区会越来越少,如何从存在了五年、八年、十年的楼盘当中找到消费者,对企业来讲是一个考验。在自身平台建设上,居然之家将进一步引进生活业态,利用高频业态带动低频业态,最后向文化产业发展。

  北京商报:用一个词形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您觉得是什么?

  王宁:应运而生。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