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萎缩 “安倍经济学”七年之痒
寻找加州山火替罪羊
韩国铁路工会开启无限期罢工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铁路工会开启无限期罢工

  韩国全国铁路工会从20日上午9点起,以“补充安全人力、人工费正常化”等诉求,开始无期限总罢工。 CFP/图
 

  据韩媒报道,韩国全国铁路工会从当地时间20日上午9点起,以“补充安全人力、人工费正常化”等诉求,开始无期限总罢工。

  铁路工会曾于10月11日-14日举行过“警告性限时罢工”,这次是时隔三年重启无限期罢工。在罢工期间,预计KTX高铁、广域地铁、火车班次将减少30%至70%,上下班人群和进出口企业物流运输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参加高考论述和面试等考试的考生,预计出行上也会有很大的不便。

  据悉,19日下午劳资双方的最终交涉破裂,虽然之后还在持续协商,但仍未能缩小分歧。

  为了缩短劳动时间和增强铁路安全,韩国铁路工会要求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行安全人力补充、生命安全业务正规化和待遇改善等。铁路工会方面提出的四项要求主要包括:为适应新倒班制增员4000人,工资上调4%,工作人员转正,铁路运营商合并。而铁路公社方面的立场是,正在研究增员1800人的方案,其余要求均超出预算。

  国土交通部表示,罢工期间将集中投入铁路公社职员和兵力全力保障地铁和高铁运行次数达到平时的82%和68.9%,客运和货运列车保持在平时的60%和31%。此外,还将积极利用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国民的出行不便。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