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排到明年 企业满荷生产
“无废城市”按下加速键
国旗不能这样挂
瞄准没有“城市病”的标杆绘蓝图
【时政快讯】
信访举报渠道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单排到明年 企业满荷生产

 

  冠捷显示生产线满负荷生产、金风科技在手订单再创新高、海联捷讯订单排期到明年底……记者近日了解到,经开区多家企业出货量激增,订单再创新高。为满足市场需求,企业满负荷生产,在产线上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这不仅得益于经济向好的大环境,也是经开区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反馈,更是经开区聚合科创要素、构建“高精尖”产业生态的效能释放。

  海联捷讯

  订单排期到明年底

  “公司的销售额每年都以超两成的速度在增长。”北京海联捷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丽高兴地说,凭借以技术服务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为核心,采用技术服务攻关、典型客户突破并不断精耕细作,然后将成功经验推广的方式,公司在技术研发实力、IT服务经验、产品推广、销售业绩上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海联捷讯自主研发的云资源运营服务平台、万企诉求服务平台、智慧运维管理平台等政务服务软件产品通过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能力,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截至11月底,海联捷讯已获得10个来自政府部门、公安部门,以及包括华为公司在内的产品订单,订单已经排期到2020年底。

  “为了保证产品交付质量和时间满足客户需求,海联捷讯在进行产品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了产品共性需求功能模块的组件化,以及个性化需求的自定义配置,以尽量简化实施难度和降低实施周期。”陈春丽说,公司还专门搭建了4支具备丰富经验的产品实施小组,分赴全国各地,加班加点,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进行产品的现场安装、部署、配置、调试和上线工作。

  近年来,海联捷讯在业务发展上更加专注党政、文化娱乐、交通领域,形成了集行业应用软件设计开发、行业系统集成和行业咨询、IT运营运维服务于一体的业务格局,助力政府和相关部门由传统的“业务办理场景”向面向未来的“智慧服务体验场景”转变。

  冠捷显示

  满负荷生产应对出货量增长19%

  走进冠捷显示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组装车间,每条生产线各工位工作人员忙碌组装。产线末端,显示器产品一台紧挨一台不断从传送带传输到物流车间,运输车辆在物流车间门口频繁穿梭,装满车辆向客户企业输送。

  “订单量一直持续增长,我们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冠捷显示公司相关负责人林为民说,今年显示器产品出货量同比增长19%,销售额同比增长6%。销售额与出货量双双提升的背后,是冠捷显示近年来实施差异化竞争路线的结果。

  早在三年前冠捷显示就实施差异化竞争路线,在保障电视机显示市场地位的同时,依托数字电视产业园产业环境支撑,开发色准、色域、分辨率更高的电竞显示器产品,进军电竞市场。随着冠捷显示研发工作的开展,电竞显示系列产品相继推出。

  冠捷显示也在布局商显市场。越来越多的客户在购买显示器时,提出一站式购买到集成显示器、信发系统、安装服务等一整套解决方案的诉求。2017年开始,冠捷显示组建了商显研发、制造团队,开发制造整套商显产品。目前已经开发出医疗、会议、数字标牌等多种类别数十种整套显示产品,不只是单一显示器,而是集成显示器、信发系统、安装设施的整套产品。

  业务范围广了,产品线拉长了,冠捷显示公司今年以来的订单不断增长,走向国际的步伐也加快了速度。据介绍,冠捷显示器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海外客户的欢迎,今年在欧美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达到30%。

  烁科中科信

  高端装备陆续交付

  12月2日,记者在北京烁科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制造车间看到,工程师们认真进行着整机拆解、部件清洁密封、线束整理、整机真空包装等工作。

  据了解,烁科中科信的离子注入机订单已经排到年底,除了出口俄罗斯、土耳其订单外,中芯国际、上海华力等国内各大集成电路制造厂商都等着交付。目前,公司在产订单共19台,已完成交付7台,正在装配9台,预计年底能够完成8台交付任务。

  源源不断的订单与企业过硬的技术实力密不可分。烁科中科信是电科装备为承担好“发展国产装备,铸就国芯基石”使命责任打造的离子注入机专业公司,传承了中国电科四十八研究所离子注入机产品技术基础,先后承担三个国家重大专项,取得近300项发明专利。

  为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公司一直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设计及工艺流程,与中南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等多所高校进行合作。

  烁科中科信公司负责人说,公司肩负着打造我国集成电路装备领域大国重器的使命,以国产自主可控离子注入机研发与产业化为主业。新时期,公司将继续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创新业绩、开拓市场,致力成为自主可控离子注入技术的引领者、国内顶尖的离子注入机设备供应商、国际一流的离子注入机设备服务商。

  金风科技

  在手订单再创新高

  金风科技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手外部订单合计22.8GW,同比增长25.1%,外部订单持续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已签合同待执行订单共计15.6GW,同比增长20.2%。另有738MW的内部订单,主要为国内风电场的供货需求。

  “智能风电机组奠定高可靠性,增强了市场竞争力。”金风科技相关负责人说,金风科技一直以来在智能风电机组和质量领域精耕细作,凭借自主拥有的直驱永磁技术,通过把握前端的技术趋势和路线,目前已拥有市场领先的2S、2.5S、3S、6S等智能风电机组产品平台,具有多叶轮直径、多塔架高度(形式)、多种可变功率、多种控制模式等技术特点,可响应市场复杂多样的需求,产品适应性、可靠性强,可覆盖更广泛、更多元的使用场景。

  而金风科技外部在手订单中,2.5S平台机组订单容量为9.7GW,同比增长142%,该机型订单占比42%,提升20个百分点,成为金风科技最主要的平台机型。3S平台机组订单容量为5.8GW,同比增长315%,该机型订单占比26%,较去年同期扩大18个百分点。6S机组增长潜力较大,外部订单容量为1.1GW,同比增长125%。

  随着国家推动风电平价上网政策实施,新核准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上网电价不得高于项目所在资源区指导价,金风科技自主开发的精准测风系统可将测风进度提升8%,成为顺应补贴退坡的利器,也将在行业新形势下提升市场竞争力。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 田艳军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