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走出去”工作 现场推进会在经开区召开
读懂医保榜单背后的亦庄期待
经开区要切实扛起新城建设的主体责任
音画连中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懂医保榜单背后的亦庄期待

 

  11月28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谈判结果正式揭晓,经开区医药企业3个药品首次进入目录,2个药品成功“续约”,这意味着什么?重磅创新药的市场有了硬支撑。

  今年的医保药品目录被称为创新药品入围数量最多的一年,总共有70款,18款新增药品是近年来上市的新药,此次经开区入围的3个药品就是这样的新药,罗沙司他更是今年刚刚上市,这些新上市的药品被火速纳入目录,释放出支持创新的明确信号。

  对致力于创新的经开区生物医药企业来说,这张榜单有着鲜明的导向意义:国家鼓励创新药研发已经在医保层面实现实质性落地,未来将有更多突破型的创新药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创新一定能强。

  而对于经开区来说,则意味着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又添了新动力。近年以来,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一直维持两位数的增速,经开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产值在北京市占比连续五年超过50%。今年6月以来,更成为四大主导产业的增速领头羊。今年冲关在即,明年潜力无穷,根据2017年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进展,经开区有望在2020年获得12项新药证书,其中一类新药6项,取得生产批件10个。

  参天大树、茂密森林,离不开阳光雨露、肥沃土壤。近年来,经开区从资金到平台给予了生物医药产业充足的发展空间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建立起生物医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中试基地、技术中心,为企业提供早期研发验证、中试产品放大、生产和市场网络的平台,通过一个完整的链条,实现从“量”向“质”的快速转变。

  然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尽管我们的生物医药这些年来的创新速度明显加快,但还处于规模小、成果转化率不高不快的发展状态,如何掌握新的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资源的分布情况,实现创新要素的全球链接,帮助园区内企业提升创新效能、降低创新成本,是亟须解决的问题。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曾经,缘于创新权益保护力度的不足,一些药企创新的积极性不高,如今,制度变革催生的创新动力嫣然起航,我们何不快马加鞭,迎新而上,加速铺平生物医药企业创新跑道,为实现千亿级宏图催生助燃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