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正式启动停车电子收费
交通大队“宣传组合拳”瞄准出行安全
整改安全隐患 力保一方平安
爱育华 新增母乳喂养门诊
亦庄医院 增设院前急救移动支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大队“宣传组合拳”瞄准出行安全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确保今冬明春辖区交通秩序环境持续稳定,深入推进“两打击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经开区交通大队联合朝阳运管局开发区运管科集中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聚焦单位

  为企事业单位警示提醒

  据了解,安全讲座以“安全记心中、运输平安行”为主题,相关负责人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近三年交通事故、严重交通违法情况及落实《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情况,向与会单位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2019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正在开展的“两打击一整治”百日攻坚战及交管系统“冬季百日会战”相关工作,向与会单位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秋冬季是道路交通安全违法以及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时期,我区的交通运输企业众多,提示各位企事业的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确保我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环境有序、畅通。”经开区交通大队队长张弛说。

  走进学校

  科普安全出行知识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经开区交通大队联合京安研究院深入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开展“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知识讲座,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

  讲座中,相关负责人从认识交通标志、过马路注意事项等全方面总结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让学生从小树立“生命至上、尊法守纪、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通过这次讲座,我又认识了很多交通标识,以后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滑滑板车上马路。”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学生林思延告诉记者。

  来到街头

  发放300余份宣传材料

  在荣京东街地铁站周边,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周活动及“两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相关部署要求,并发放《致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宣传材料,提示过往群众杜绝“酒、非、闯、涉、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引导过往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出行,抵制交通陋习。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致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3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20块。

  截至目前,交通大队先后在地铁站周边、物流公司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人在旅途亲人惦念、心有安全幸福常伴”不同主题、形式的安全知识讲座,为群众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有效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维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