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正式启动停车电子收费
交通大队“宣传组合拳”瞄准出行安全
整改安全隐患 力保一方平安
爱育华 新增母乳喂养门诊
亦庄医院 增设院前急救移动支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改安全隐患 力保一方平安

 

  编者按:岁末已至,一年的时光在经开区这片热土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这一年,一批批关乎百姓生活的实事纷纷落地,一件件事关企业发展的实事得以解决。即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实事回头看”系列报道,盘点这一年受到百姓关注、企业重视的实事解决案例。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电动车着火夺命只需100秒。”11月27日上午,博兴街道2019年第116场“安全大讲堂”在亦城景园社区开讲,授课老师围绕身边的消防安全话题,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同时,博兴街道“开设社区居民安全大讲堂,累计全年授课100次以上”也是经开区2019年为企业和居民拟办的重要实事之一。

  “我们社区今年办了好几场安全大讲堂,我几乎每次都来听。以前总以为安全事故离我们很远,其实它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讲堂中我们也掌握了很多安全知识,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亦城景园社区居民饶永山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博兴街道共组织“安全大讲堂”系列活动116场,其中,开展现场教学90场,组织安全知识竞赛9场,组织居民参观消防中队、消防实践8场,组织居民灭火实战演习9场。

  “今年以来,博兴街道依托专业社会组织资源,将六大主题的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授课和参观体验的方式传递给居民、社区微消站战斗员和企业经理人,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获得感。”博兴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仅博兴街道如此,荣华街道“完成20个工业园区消防设施检测和隐患排查工作”也被列入经开区2019年为企业和居民拟办的重要实事之一。荣华街道安全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荣华街道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辖区社区、工业园区等单位的消防年检制工作。

  截至2019年7月,荣华街道推进的工业园区消防年检制工作及相关检测报告编制工作已完成,计划完成20个工业园区,实际完成19个工业园区,未完成的金田恒业园区由于整体园区改造原因暂无法入场。

  通过专业检测机构的全面排查,19个工业园区共排查消防隐患2495处,在街道督促下,各单位积极进行相关隐患整改,截至2019年10月底已完成整改1743处,整改完成率达69.86%。剩余需要进行大修的相关隐患问题,街道正在积极敦促涉及企业制定计划、筹措资金、稳步推进、加紧整改。

  同时,在消防年检制工作的推进下,在2017年被列为“全市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挂账单位”的大雄城市花园小区、博客雅苑小区、国融国际商业项目已经全面完成消防设施的维修工作,确保设备设施正常有效;卡尔生活馆小区目前正在大修施工当中,预计年底前完成。郁金香舍小区也对存在问题的设施进行了全面大修,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经开区各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做好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督促工作,对个别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实地走访约谈,敦促其抓紧整改,确保核心区域安全形势稳定有序。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