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唱响主旋律
围棋级位赛 吸引全市500余位少儿棋手进庄
中冶赛迪电气 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神州细胞 宣传普及个人所得税法
“尚亦城”携手联盟促进会 “为企业家点赞”
博兴街道首届“创意生活节”点燃居民热情
锋创集团 连续三年到涞源献爱心
赢海庄园社区 以“三美”表彰推动志愿服务
郁金香舍社区 大手拉小手扮靓漂流书屋
三羊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面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赢海庄园社区 以“三美”表彰推动志愿服务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屋外寒风料峭,屋内温暖如春。11月30日,博兴街道赢海庄园社区服务站热闹非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美”评选活动在居民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社区工作者和50多位居民一同回顾全年工作,分享荣誉时刻,这也是该社区服务站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的方式之一。

  当天,社区服务站一层坐得满满当当,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服务站站长张艳红向居民们汇报了2019年全年工作情况,并为社区的“最美志愿者”“最美党员”“最美家庭”分别颁发荣誉证书,送上鲜花。这一年,赢海庄园社区围绕博兴街道“1431”总体工作思路,以“创首善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围绕新时代文明工作站建设,在党的建设、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综治维稳等工作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如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着眼于更好地传播、培育、弘扬社区文化,在社区创建图书漂流书箱15个,安装休闲座椅20个,并用书香彩绘丰富提升书香文化,图书漂流完成爱心传递、知识共享;对园区小喇叭进行检测维修,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挥国家政策、社区活动、便民服务、身边好人等的信息宣传作用;联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开展社区雨季防汛工作、周末大扫除,为居民免费理发等服务;利用社区议事协商平台解决居民烦心事,对居民诉求立即响应;围绕雷锋月、重阳节等节日广泛开展摄影、文艺演出、义诊、手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幸福驿站·幸福家项目,通过插花、烘焙、茶道等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等。

  对于不断提升的生活幸福感,刚搬到社区三年的党员魏萍深有感触,手里拿着“最美志愿者”证书的她激动地说:“我今年退休刚两年,刚开始还担心退休后的生活会变得无聊,是社区党支部开展的丰富活动让我感到生活非常充实,感觉自己离党还是很近的,所以我也特别愿意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出份力。”

  而这不仅是一场评选活动,也是博兴街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重要一环。据博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的评选活动也已陆续在博兴街道其他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习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年底在各社区开展的评选活动也是希望以此为契机,调动大家在下一年向先进学习,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进一步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加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