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编织”路网对位宜居宜业
20家“品质餐饮示范店”新鲜出炉
京东空间 新增居民生活缴费功能
小小灭火毯背后的民生安全网
亦庄新城 新开两条公交线路
亦庄医院 接种儿童疫苗可微信预约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编织”路网对位宜居宜业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以前我上下班只能走科创五街下穿(京沪高速)通道,而且经常需要等红绿灯,也经常堵车。自从荣昌下穿(京沪高速)通道开通后我上下班至少能节省60%的时间,太方便了。”家住核心区的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曹志宁激动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荣昌东街、康定街下穿京沪高速通道工程也是经开区2019年为企业和居民拟办的实事之一。

  一条京沪高速将经开区分成了路东、路西两部分。随着荣昌东街、康定街下穿京沪高速通道建成通车,两区域的交通通道由此前只有荣京东街和东环南路两条通道增加到四条。

  据了解,经开区核心区和路东区的通联问题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为促进区域交通和城市交通协调发展,解决区域路网的连接问题,将东西部交通更好地沟通起来,经开区启动了荣昌、康定下穿京沪高速涵洞工程。

  “新建的两条通道都是双向六车道,道路基本路段通行能力达到单向每小时3300辆小汽车。”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核心区与路东区共有4条主干路连接,总车道数达到双向22条,100%实现了两区域连接通道的规划数量和宽度,将为路东区带来更多便利与发展机会。

  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荣昌东街、康定街下穿京沪高速通道满足了T1线建设需求,同时增加路东区与核心区交通联络通道,使区域连接更加顺畅。荣昌街下穿京沪高速通道全长640米,康定街下穿京沪高速通道全长580米,新建雨水、给水、再生水、电力沟、电信等管线共计7.9公里,项目总投资3.6亿元。

  不仅如此,为有效提升核心区与河西区的通行条件,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改造工程也被列入2019年经开区为企业和居民拟办实事之一。改造后的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为双向八车道桥梁,同时为有轨电车建设了独立运营的桥梁。机动车基本路段通行能力达到了单向4000pcu/h(每小时4000辆小汽车当量)。

  荣昌西街跨凉水河桥不仅方便了经开区居民,更方便了亦庄新城范围内的居民。家住河西区的王晓利在区内企业上班,她高兴地说:“原来的桥不仅窄而且特别堵,新桥通了以后,我上班、通行的时间都减少了很多。”

  此外,在经开区2019年为企业和居民拟办实事中,记者了解到还有完成隆庆街修缮工程,天宝中街、天宝东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大羊坊桥区京沪高速进经开区定向匝道工程,太和东桥改造工程等4项工程。“截至目前,以我们为主责单位的6件方便居民及企业员工出行方面的实事已全部办结。今年以来,我们共完成了8条道路及桥梁的建设,全长12.02公里,完成慢性系统22公里。”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医疗、教育、出行等多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提升了整体基础设施水平。下一步经开区还将持续优化升级路网框架,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更好地满足企业居民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绿色新城,助力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