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剩1人 WTO上诉机构停摆无悬念
在线支付“杀死”世界最大印钞厂
俄罗斯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赛四年
3上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赛四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在瑞士洛桑宣布,禁止俄罗斯在未来四年参加所有大型国际赛事,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无法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WADA同时指出,俄罗斯运动员在能够证明自己没有卷入兴奋剂丑闻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中立旗帜参加比赛。俄反兴奋剂机构还证实,俄被剥夺在接下来四年内主办和申请主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权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由于2019年初送交WADA的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可能被操纵,WADA于9月启动了拟剥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资质的程序。俄方有三周时间对涉及这些数据的问题予以答复,答复信已于10月8日寄出。

  WADA发言人和国际奥委会上个月曾经表示,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当局涉嫌篡改莫斯科实验室的数据库,想以此来隐瞒存在的兴奋剂案件,俄罗斯方面还企图把责任推卸到举报人身上。国际奥委会上个月表示,俄罗斯篡改数据库的做法,是对体育运动的侮辱。同时,要求俄罗斯方面把一个干净的实验室交给国际奥委会来审查。

  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11月23日建议执委会认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根据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的声明,俄方转交WADA处置的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既不全面,也不完全可信”。WADA表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有21天的时间对禁令提出上诉,上诉将提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目前俄罗斯奥组委表示,制裁不合逻辑也不正当。俄罗斯亿万富翁、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强烈反对制裁,他表示,反兴奋剂的无情斗争,不应该变得像私刑。此外,不能因为同样的问题对俄罗斯进行两次制裁。对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提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月26日指出,这无疑是某些西方国家在国际事务上“试图孤立俄罗斯的又一次尝试”。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之前也表示:“做决定、惩罚、禁赛……周而复始,所有相关兴奋剂丑闻好比‘一部没完没了的反俄剧集’。”他表示,俄罗斯存在兴奋剂问题,这在现代体育发展的趋势中是不可接受的,俄方将继续致力于打击兴奋剂。他还说,其他国家存在同样的问题,但只有俄罗斯被责罚,显然这与政治局势相关。

  天空体育的报道指出,自2015年由WADA委托的一份报告发现俄罗斯田径运动中存在大量使用兴奋剂的证据以来,一直试图展示自己是一个全球体育强国的俄罗斯,却始终身处于兴奋剂丑闻的漩涡之中。此后,其兴奋剂丑闻愈演愈烈,很多运动员都缺席了过去两届奥运会,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作为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国家支持兴奋剂事件掩盖的惩罚,整支代表团都被禁止参赛。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