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挖潜高价值专利提质创新
用“精细活”蕴育品质城市
新挂牌11家 经开区博士后工作站增至50家
降价61%之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精细活”蕴育品质城市

 

  为服务夜经济施划限时停车位、应急小分队上线确保居民安全服务保障“即刻到家”……这两天,经开区不断传来社会治理上的小创新,职工群众无不为之拍手称快。

  社会治理与人民群众的生活体验息息相关,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相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经开区则从党建引领“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的制度出发,以社会治理的“精致功夫”,做好服务职工群众的“精细活”。

  社会治理,功在不舍。社会治理不仅是一项高深的“精细活”,更是一门科学,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破解治理难题,要持之以恒,聚沙成塔。近年来,经开区以“基本没有城市病”这个结果导向,探索通过精细化的社会治理,打造高品质的产业新城, 通过接诉即办、亦企服务岗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分级响应解决职工群众烦心事。

  社会治理,贵在创新。社会治理是一项高标准的“精细活”,需与时俱进,优化求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方式中增加了“科技支撑”,这些都为社会治理探索实践提供了鲜明的创新导向。经开区正在依托现代科技手段搭建信息互联、数据共享、高效运转的场景治理平台,提高问题解决和办事的效率。

  社会治理,重在聚力。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的“精细活”,我国有句古话,“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于社会治理来说,凝聚合力方可行稳致远,目前经开区正在通过红色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会服务站等基层阵地,大力推动志愿者参与方式强化社会治理合力,实现社会治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高品质城市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给职工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当前,经开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探索更多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方式,以持久、高效的合力做好社会治理的“精细活”,交出社会治理的高质量答卷,打造一个令人向往的新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