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博士后的经开区探索
携手银行 经开区纾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3上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银行 经开区纾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北京银行 推个性化融资产品

  为响应《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 持续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意见》,北京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经开区支行”)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为经开区不同发展时期的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融资需求,针对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推出了一系列融资方案,助力经开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记者从北京银行经开区支行获悉,为助力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提升金融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和促进作用,着力缓解区内该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吸引一批优秀的创新型孵化器创业企业落地经开区,北京银行经开区支行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创业、成长、快速发展、成熟、腾飞等不同时期企业的优秀融资产品,为区内高科技企业、文化创意企业、绿色环保企业等中小微企业,拥有知识产权及股权质押能力等企业缓解融资问题,并推出了为小微企业节约成本的无还本续贷业务,让小微企业无需归还到期本金,为其实现到期日(含)前续贷,为经开区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营造了浓厚氛围。

  区内某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为咱们区内的政策扶持,现在金融业推出的很多业务对于我们的发展来说都起到了很重要的帮助作用,我们也会最大限度地用好各类助企政策和服务,争取在区内实现更多价值,创造更多效益”。

  交通银行 服务措施不断升级

  不仅北京银行在政策的支持下推出了多个产品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近年来,交通银行经开区支行也制定了一批人性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服务措施,带动服务质效的不断升级。

  走过交通银行经开区支行门口,记者观察到正门左侧是长长的无障碍坡道,坡道起点处安装有无障碍按钮和无障碍求助电话的指示牌。“这条无障碍通道在网点开业早期就有,后来又根据无障碍标准进行了改造,保证坡度为1:12,让轮椅通过不费力。”支行工作人员张蕊介绍说。

  走进营业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爱心座椅和无障碍填单台。爱心座椅主要供老年人使用,布艺沙发的扶手侧面配有多用布袋,可以挂手杖,配有老花镜等用品,旁边还配有可调节移动填单台;无障碍填单台按轮椅高度设计,位置在无障碍窗口一米线前。张蕊说:“填单台等无障碍设施、盲文服务指南等都请中残联的体验员来试用过,并按他们的意见进行了改进。”

  咨询台上,记者看到一个装着两排比车钥匙稍大的设备,工作人员说,这是震动呼叫器,是为听力障碍客户准备的。咨询台上有联动按钮,客户有任何需求各岗位人员随“按”随到。这里还备有手写板,作为手语服务的补充。据交通银行经开区支行副行长周烁介绍,网点配有手语专员,其他员工也掌握一些简单的手语,这是交行的服务标准配置。此外,在正门入口处,摆放着一个1米多见方的宠物笼,里面有两个食盆。“现在养宠物的居民越来越多,带宠物来办业务的话,可以寄存在这里。”张蕊说。

  营业大厅里,为客户贴心设计的小装置可以说随处可见。在窗口区,就可以看到一个便民小盒子,配备胶条、别针等小文具,还配备了手动碎纸机,提示客户销毁不需要的业务回执,保护信息安全。

  工商银行 智慧网点“聪明”起来

  交通银行经开区支行通过一系列小举措为客户提供了便利,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这项新技术也在给银行业带来新的变革。

  12月6日,记者从位于隆盛大厦的工行经开区支行产融结合特色智慧银行营业室看到,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系统分析,实现客户、工作人员、设备、信息数据之间的互联感知,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这一创新举措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家金融单位到网点参观,成为对外宣传亦庄的又一途径。

  记者了解到,在向京东方提供包括投融资、外汇交易等产品在内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同时,工行经开区支行推荐京东方成为工行总行集采客户,由京东方为支行建设智慧银行营业室提供产品和方案,助力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升和销售渠道拓展,形成产业与金融互助互动的良好局面,共同为经开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为建设这家智慧网点,参与设计及施工的京东方大量运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轨迹跟踪、体感互动、智慧显示等高科技手段,打造了企业客户与个人客户并重的新型智慧特色银行。竖立在门口迎宾的“生命周期墙”是多种科技融合、能够“人机”互动的全新设备;综合管理系统将银行内的声、光、电各类设备实现了集中控制,只需一台平板电脑即可轻松操控全局;而一台特殊的“茶几”实现将各种图文并茂、形式新颖的办理方式跃然呈现在桌面上。

  实际上,当客户进入银行时,人脸识别系统就在第一时间识别,并送上亲切问候。同时,安装的定位、显示传感、移动互联、智能控制等物联网设备开始运行起来,发挥着各自的作用。“根据客户在银行的运行轨迹,生成实时的客户轨迹分析热力图,再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系统分析,为客户推荐相应的服务。”工行经开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不仅优化了流程,还大幅提高了银行的运营效率。在智慧银行,更为高效便捷的业务处理、更关注用户体验的炫酷技术、更贴心的服务理念,一切都围绕客户对个性化金融服务的需求展开。

  从走进智慧银行的那一刻起,客户的眼光停留在哪里,银行个性化的产品就出现在哪里;客户的脚步移动到哪里,服务就送到哪里。相关负责人说,还将着力提升网点智能化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落地对区内民营、科技、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支持,为区内经济建设、民生和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张天宇 方针

  企业融资难,最难莫过于“中小微”,中小微企业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却受制于融资问题,屡屡遭遇发展瓶颈。经开区作为北京“三城一区”布局中的“一区”,始终将建设好“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作为首要任务,近年来,经开区的金融企业更是通过一系列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经开区内的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先后推出各项举措,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保驾护航”。

  北京银行经开区支行

  推出一系列针对创业、成长、快速发展、成熟、腾飞等不同时期企业的融资产品。同时推出为小微企业节约成本的无还本续贷业务,让小微企业无需归还到期本金,为其实现到期日(含)前续贷。

  交通银行经开区支行

  完善无障碍设施,配备手语专员及便民盒。

  工商银行经开区支行

  建设智慧网点,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系统分析,实现客户、工作人员、设备、信息数据之间的互联感知,提升客户体验。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