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连城”让百姓更有幸福感
大族广场冰雪嘉年华本月回归
服务夜经济 商业区路侧施划限时停车位
经开区公共场所AED都在哪
欠缴道路停车费下月起处罚加大
北京冬奥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
亦庄镇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夜经济 商业区路侧施划限时停车位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经过城乡世纪广场商业区的职工、居民发现,该商业区东侧道路上出现了白色虚线停车位,准许停放时段为22:00-2:00,原来这是经开区为服务夜经济而施划的限时停车位。

  随着经开区夜经济规模扩大、形式增多、营业时间延长,夜间区内各商业区停车需求增加,为了服务夜经济,经开区相关部门统一规划商业区“夜经济停车位”。“选择道路设置‘夜经济停车位’,符合交通安全相关规定是前提。”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城乡世纪广场东侧道路符合交通安全相关规定,优先在这里施划了“夜经济停车位”。

  来到城乡世纪广场商业区东侧道路看到,道路两侧紧挨着绿化带施划着数十个白虚线停车位,一个蓝色的停车位标识牌树立在停车位旁边,标识牌上标明停车时段为22:00-2:00。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路面上白虚线施划的车位是限时段停车位,未来在其他商业区周边道路施划的“夜经济停车位”也将是白虚线车位,车位旁边也将设置标识牌标明准许停车时段,防止车辆超时停放影响交通秩序。

  城乡世纪广场商业区商业形式多样,夜间人流量较大,“夜经济停车位”的施划,满足了大众停车需求。而限时段停车位是否收费、超过限定时段停放如何处理成了大众关心的问题。承担全市道路停车位运营管理的静态交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限时段停车位也将采取电子收费的方式进行收费,收费标准与经开区内其他道路停车位收费标准一致。如果在非准许时段有车辆在限时段车位上停放,相对车辆属于违规停放,交管部门将采取相应执法手段规范停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