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连城”让百姓更有幸福感
大族广场冰雪嘉年华本月回归
服务夜经济 商业区路侧施划限时停车位
经开区公共场所AED都在哪
欠缴道路停车费下月起处罚加大
北京冬奥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
亦庄镇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欠缴道路停车费下月起处罚加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道路停车改革实施近一年来,电子收费的方式已被大众接受、认可,“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这一理念逐步成为社会共识。近日,北京市交通部门对《催缴处罚意见》进行了修订。2020年1月1日起,北京市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将加大催缴处罚力度。

  新修订的《催缴处罚意见》规定,同一车辆在一个自然月内欠费5次以下或欠费金额在200元以内的,由“不并处罚款”修改为也要给予行政处罚。

  根据新修订的《催缴处罚意见》,在本市各区发生的欠费行为今后将按行政区单独计算,同一车辆在多个区产生欠费行为的,由欠费行为发生地所在区的停车管理部门分别进行催缴并处罚款。

  停车人可以登录“北京交通”App、各区政府网站、市交通委网站查询缴费信息和管理机构联系方式,如遇到订单问题,可向相关区停车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停车人在道路停车位停车,除采取趸交收费方式的,应当在驶离车位后30日内依法合规足额缴纳道路停车费,超过30日未缴费将形成欠费。

  目前,道路停车的缴费渠道分为线上线下两种。线上可通过“北京交通”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多种方式缴纳停车费;线下可前往本市工商银行(全部555家网点)、招商银行(全部99家网点)、农业银行(全部336家网点),通过银行柜台或自助柜员机进行缴纳。停车人可以自由选择缴费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