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竞房去库存之战怎么打
新经纪观察团郑州行:人效、店效提升显著
实践无锡 京投发展“TOD智慧生态圈”再发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经纪观察团郑州行:人效、店效提升显著

 

  继实地走访天津、深圳、南京等城市深入一线体验ACN合作给经纪行业带来了改变之后,贝壳找房新一轮“新经纪观察团”之行锁定了郑州。12月19日,30多位媒体记者通过深入多品牌联合晨会、优选房源带看、贝壳产品开放日等一系列场景,对郑州的新经纪生态发展成果进行了集中观察检验。

  贝壳找房方面表示,随着数字化价值与服务者价值的崛起,地产服务行业正在加速步入新经纪时代。贝壳将继续迭代行业基础设施、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助力服务者发展,打造一批职业化服务者,携手各经纪品牌,让更多人享受高品质居住服务。

  从竞争到竞合

  多品牌线下线上联动促成交

  过往的居住服务行业,假房源屡见不鲜,各个品牌分兵作战,信息孤岛现象严重。而贝壳找房在郑州这一年多的探索印证,不同经纪品牌间并非“势同水火”,相反,同业者也可以变对手为合作伙伴。

  在媒体一行参与的多品牌联合晨会中,不同经纪品牌展现出了“协同作战”的一面。所谓联合晨会,简单来说是一个区域内不同贝壳合作品牌门店每周召开的一种沟通会,其中最主要的环节是“房源分析会”。

  会上,来自21世纪不动产、链家、德佑、世家房产等多个品牌的30多名经纪人坐到一起,认真交流了片区房源的详情信息及挂牌价格,对房源带看注意事项、如何处理买卖双方价格诉求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商讨,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各经纪人也可以将自己负责的优质房源拿出来详细讲解,向同行们推介。“以前房源都是自己店里消化,交易比较慢,现在大家在贝壳平台上房源都时公开、共享的,大家根据ACN合作卖房,我就能快速帮客户成交,也能尽快分到属于自己的房源端业绩。”一位经纪人表示。而在郑州贝壳交易中心的现场带看体验中,贝壳找房的线上化产品赋能能力也得到凸显。以媒体记者体验的“智能找房”为例,其能为用户其快速匹配出最适合契合三口之家、改善型住房等不同消费需求的房源,并通过“VR看房”“AI讲房”等科技产品,直观了解房源信息。 

  从分兵作战到跨品牌联卖

  郑州贝壳跨店合作占比超85%

  地产服务行业长期存在合作壁垒和“零和博弈”, “人”“房”“客”的联动难题迟迟无解。贝壳找房搭建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Agent Cooperate Network) ,则成为了“纠偏”这一行业现状的破局利器。 

  所谓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是指在遵守房源信息真实且充分共享等规则的前提下,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经纪人之间以不同的角色协同合作,参与到同一笔交易,成交后按照各个角色的分佣比例进行佣金分成的一种合作模式。这也就意味着,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经纪人间能够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参与到一笔交易,但凡参与到房产交易过程中的每一个经纪人,都会视角色“按劳分筹”。

  而在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的支持下,贝壳找房落地城市之中不同经纪品牌间的协同作业、跨品牌联卖,渐成市场主流。比如在郑州快递门店,经纪人可以通过系统给客户推荐远在北京的链家门店的房源;而位于郑东新区的德佑商圈经理雷亚阁近一年来的成交房源大多是跨品牌、跨店成交。

  来自贝壳找房方面的一组数据,则更能印证其合作品牌规模和效益的极大提升。以2019年11月为例,贝壳平台上跨品牌成交量达1077个,跨品牌合作率破七成,跨店合作占比率达85%以上。从商机上看,当前新经纪品牌每月获得16万的商机量,商机量是其加入之初的2倍,合作品牌的门店每月的新增客户数量是其加入之初的3倍。

  从野蛮生长到规则成长

  新经纪行业生态初成

  对于此前一度野蛮生长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贝壳找房的愿景一直是促进行业正循环,基于此,贝壳找房方面也为入驻平台的经纪品牌制定了一系列“平台规则”。

  据了解,贝壳找房当前已设立了完善的规则体系,包括信用评价体系、品质管理体系、运营规范体系、商机分配体系等。其中,为维护良性合作的平台生态,让平台各方在跨品牌、门店和经纪人合作时达成规则一致,贝壳对ACN合作网络的规则进行了细化,并建立了一套让新经纪品牌主、店东和经纪人信赖的机制——平台规则共建共议的“店东委员会”、经纪人纠纷自主裁决的“陪审团”,以及震慑和查处平台违规行为的平台监察体系。同时,建立全国店东产品委员会,实现店东与平台产品的直线通路建设机制。

  在已有规则体系的基础上,贝壳又不断探索创新运营机制,设立“贝壳开放日”,定期组织经纪人、店东、品牌主等一线从业人员,就不同议题参与讨论和建议。在12月19日当天的开放日,其主题就是线上管理,召集了数十位来自郑州当地11个新经纪品牌的店东代表参与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贝壳方面也首次对外发布了店东智能管理后台,该后台可以帮助店东系统化、数据化地分析和管理店内房源、客源和经纪人,以科学运营指标来指导门店经营管理。

  贝壳产品经理刘卯表示,贝壳产品设计理念围绕“线上化、网络化、智能化”三个维度:让经纪人作业和交易过程通过线上进行,实现数据基本与标准化处理,同时以系统定义方式让不同品牌经纪人通过ACN合作网络开展网络化合作,并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经纪人作业效率和店东管理效率。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经纪人和经纪品牌而言,贝壳找房带来的不仅是“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也构建了服务者信用体系,搭建更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而这,无疑也会利好于经纪品牌方们携手构建共生经济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