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计划缩水 国任财险新局待考
众安保险CEO姜兴:保险科技是促成保险精益必经之路
中国人寿的“黑科技”让资本市场不平静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安保险CEO姜兴:保险科技是促成保险精益必经之路

 

  12月19日,在以“新保险时代:开放 融合 共创”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上,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CEO姜兴提到了三个关键词:精耕、精益、精诚。这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亦是对来年的期望。

  “今年以来,我们尤为关注以新场景为触点,精耕保险存量市场,激活线上购买力。一边是中国巨大的保险市场;另一边是不断涌现的新触点、新场景、新玩法。当它们相遇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其中迸发出的创新潜力将无限之大。在这期间,我们希望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智能为核心,全方位赋能保险价值链,驱动精算水平的提升,驱动精益管理的快速实践与落地,未来保险公司竞争一定是科技水平精益水平的竞争”,姜兴说道。

  精耕细作

  新场景平台月活突破2000万

  一直以来,众安尤为重视触达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希望通过丰富的交互方式、精准的触达手段与用户连接,构筑信任。这其中既有直播“带货”、抖音推广等新媒体运营探索,也包括深度运营支付宝场景、在网约车场景中嵌入重疾险、意外险等创新实践。截至目前,众安的新场景平台月活用户已突破2000万。

  以这些用户为中心,今年以来,众安继续围绕五大生态系统推动业务创新。例如,在生活消费生态,众安自众乐宝始,至今已持续研发1000多个渗入电商场景的消费保障产品,与此同时,其今年又推出了宠物医疗险等新场景创新产品。健康生态中,今年年中获批的众安互联网医院目前已上线运营,同时,众安还与蚂蚁金服合作升级了好医保2020版;消费金融生态中,众安牵头的普惠金融联盟至今已覆盖逾100家持牌金融机构,同时,众安小贷获中国电信旗下翼支付2.1亿元入股。至于汽车生态,保骉车险已于5月登陆支付宝保险频道,同时,众安推出的视频理赔服务体系马上赔实现了一个视频通话就能走完理赔流程的服务体验,将最快结案时间缩短至3分钟,大大方便了用户。

  精诚合作

  推动保险科技“走出去”

  众安保险持续将沉淀的科技能力产品化,对海内外输出。今年以来,众安的科技输出进一步聚焦保险科技,并全面升级了整体业务布局。

  目前,众安的国际版图已拓展至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5个国家及地区,与日本财产保险SOMPO、东南亚O2O平台Grab、新加坡最大综合保险公司之一NTUC Income等生态伙伴达成了深度合作。

  其中,在众安的科技支持下,Grab今年4-11月已累计出具保单逾400万张,这一数值明年有望突破1亿。

  未来,众安的海外输出将立足亚洲,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力争成为全球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最佳合作伙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