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股剧透全年业绩 近六成报喜
三峡水利、奥普光电重组双双被否
国企改革有望成为新的投资主线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570股剧透全年业绩 近六成报喜

 

  临近年末,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预告披露渐进密集期。据Wind统计,截至12月26日,目前两市共有570家上市公司对2019年全年业绩进行了剧透。除去尚不明确盈亏情况的94家公司外,目前有近六成的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报喜”。在多数公司业绩向好的同时,不乏天神娱乐等个股在2019年的业绩最高预亏数额超过10亿元。另外,在目前预计2019年业绩续亏的公司中,*ST信威等股票存暂停上市风险。

  282股年报预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两市共有570家上市公司剧透了2019年全年的经营情况,除去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的94家公司外,剩余476股中有近六成的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业绩预喜。

  总体来看,2019年年报业绩预喜的公司共有282家,占目前明确2019年全年业绩情况的比例约59.24%。从预告类型来看,预喜包括续盈、预增、略增及扭亏四种类型。具体来看,129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在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中,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有10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数额在10亿元以上,包括立讯精密、圣农发展、益生股份、华润三九、三七互娱等。其中立讯精密预计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为39.48亿-42.2亿元。

  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还包括略增的74家、续盈的8家及扭亏的71家。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业绩预喜的282家上市公司中,有88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下限幅度同比翻倍。其中预计增长幅度在1-10倍之间的企业数量有83家,占业绩预喜上市公司的比例约29.43%。

  星徽精密、大庆华科、星期六、康力电梯、福鞍股份5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增长下限幅度则在10倍以上,其中星徽精密以超77倍的涨幅位列第一。12月25日,星徽精密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增长7727.79%。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星徽精密表示,“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增加公司报告期利润等”。

  紧随星徽精密之后的是大庆华科,该公司预计2019年的净利润增长下限幅度为1801.39%。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2019年年报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还包括祥生医疗、建龙微纳、迈得医疗、佰仁医疗等多只科创板个股。

  7股最高预亏逾10亿

  与星徽精密超77倍增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有194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的经营情况不乐观。

  Wind数据显示,这194家上市公司2019年的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减、续亏、首亏、略减。其中43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减,续亏的有54家,首亏及略减的上市公司数量则为70家、27家。

  据Wind数据显示,在2019年年报业绩“报忧”的194家上市公司中,有34家上市公司预告净利润下限亏损数额超亿元以上。其中,预告净利润下限亏损数额在1亿-5亿元之间的上市公司数量为23家,包括亚太股份、中超控股、*ST索菱等。天神娱乐、创新医疗等7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下限亏损数额则超10亿元。

  据天神娱乐的三季报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约-10.5亿至-8.5亿元。也就是说天神娱乐2019年的净利润最高预亏10.5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天神娱乐称,“主要系公司部分游戏、广告业务较上年同期发生下滑、公司拟对业绩下滑明显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等所致”。

  在预亏的个股中,*ST利源暂为“预亏王”。数据显示,*ST利源预计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约-20亿至-15亿元。

  而从最大下降幅度来看,有9家上市公司预降幅度在1000%以上。其中弘高创意的降幅最大,弘高创业预计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为-3.5亿至-2.8亿元,下降幅度为3798.52%-4723.15%。紧随其后的是创新医疗,创新医疗预计2019年全年的净利润降幅为3132.63%-3806.55%。此外,精功科技、蓝黛传动、美邦服饰、浙江世宝4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的最大降幅在2000%以上。

  针对公司业绩亏损及应对措施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天神娱乐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ST信威等存暂停上市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预计2019年净利润续亏的54家上市公司中,有12家上市公司在2017、2018年的净利润已连续亏损。除去*ST龙力、*ST凯迪、*ST保千、千山药机、乐视网5股外,华谊嘉信、*ST信威、*ST盐湖等7股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Wind数据显示,*ST仰帆、*ST金山、华谊嘉信、*ST游久、*ST信威、盛运环保及*ST盐湖7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为续亏状态,这7家上市公司在2017、2018年的归属净利润均为亏损。

  数据显示,*ST信威2017、2018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17.69亿元、-28.98亿元。到了2019年前三季度,*ST信威的归属净利润亏损数额增至约158.58亿元。

  虽说经营业绩惨淡,不过近期*ST信威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格外抢眼。12月26日,*ST信威的股价再度涨停。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自12月6日以来截至12月26日收盘,*ST信威在15个交易日内已经收获14个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为88.57%。

  12月26日*ST信威提示风险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ST信威还称,“公司面临的偿债压力较大,目前涉及诉讼、仲裁的金额约为17亿元。上述事项将可能导致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2019年度可能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实际上,背负经营压力的*ST信威,也试图进行自救。11月8日,*ST信威曾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合作,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在开曼群岛发起设立5G基金。针对该事宜的进展情况,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ST信威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