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并举“美颜”背街小巷
“国家大剧院”被“搬”到居民家门口
“阳光餐饮”建设完成率达100%
荣华街道启动2020年禁放宣传
经开区冰雪体验课助力冬奥
两条运通线路元旦起改路号
瑞新110千伏变电站顺利送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大剧院”被“搬”到居民家门口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我是个歌迷,最喜欢听美声,不知道一会儿有没有,到时候咱可得使劲儿鼓掌!”“我去国家大剧院听过好几次音乐会了,他们的水平真高。”12月24日下午在经开区博兴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居民们早早地就坐在活动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议论着。令他们如此期待的,原来是国家大剧院合唱音乐会。

  据了解,该活动也是“我和我的祖国”经开区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音乐会演出季”系列活动之一,经开区把高水平音乐会送进经开区博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给区内居民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打造了以文化艺术节为代表的一批文化活动品牌,为科技创新提供了不竭动力。“特别是2019年以来,经开区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一平台,将政府购买的文化惠民演出送到生产一线,有效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音乐会在男女混声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拉开帷幕。随后,演员们依次唱响《掀起你的盖头来》《茉莉花》《乘着歌声的翅膀》《葡萄园夜曲》《同一首歌》《时间都去哪了》《传奇》《思念》等十余首经典歌曲,美妙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还应现场观众的要求先后返场两次,演唱了《青春舞曲》和《我和我的祖国》。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的指挥由国家大剧院特约青年指挥家孟幻担任,伴奏由青年钢琴家刘晓星担任。

  “今天的合唱听着太过瘾了!”经开区中芯花园社区居民沈宏芝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一坐就是近两个小时,“我爱听歌,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看,今天这么精彩的合唱直接送到家门口,我不仅听得有味,更看得开心。”“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让我感到很开心,同时我也感觉到生活在经开区很幸福。”亦城茗苑居民张秀民说。

  据介绍,经开区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整合高水平院团、群众性文化团队、驻区高精尖企业、街道社区等资源,策划实施了五大系列、200余场文化活动,为打造升级版经开区增添文化力量。

  未来,经开区还将进一步开展“三送、四点、五进”服务,通过送演出、送讲座、送政策宣讲、送科普活动等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成为企业职工、社区群众身边的理论会客厅、政策大讲堂、文明加油站、文化大舞台、新闻直通车、服务大本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