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并举“美颜”背街小巷
“国家大剧院”被“搬”到居民家门口
“阳光餐饮”建设完成率达100%
荣华街道启动2020年禁放宣传
经开区冰雪体验课助力冬奥
两条运通线路元旦起改路号
瑞新110千伏变电站顺利送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餐饮”建设完成率达100%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实现“阳光餐饮”。日前,记者从经开区食药分局组织召开的品质餐饮颁牌暨工作总结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区内已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餐饮单位1106家,实现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完成率100%。

  2017年6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三年时间,全市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生食堂、托幼机构食堂、职工食堂、工地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基本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任务。同年7月,经开区食药分局制定了《经开区“阳光餐饮”工作实施方案》,有计划地着手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实现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公示食品安全信息、展示视频加工操作过程、参与餐饮业公众评价、规范内部管理。

  “阳光餐饮”首先为“一老一小”的饮食安全站岗。2017年12月底,经开区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餐饮单位119家,其中,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完成率100%。2018年12月,经开区食药分局又推动了624家餐饮单位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占全区企业总数70%。今年截至11月底,区内共计1106家餐饮单位全部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在方案预期时间内,实现了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完成率100%。与此同时,经开区食药分局还做好服务前置,提前介入新增餐饮单位的建设,源头指导,使新增餐饮商户的“阳光餐饮”建设做到新增一户覆盖一户。 

  如今,消费者在区内餐厅就餐时,均可通过透明玻璃窗或透明玻璃幕墙、隔断矮墙、参观窗口、视频显示或手机“北京阳光餐饮”App,了解就餐服务单位许可信息、量化分级等级、食品原料主要供货商等食品安全信息,观看后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

  在此基础上,经开区食药分局在去年按照市局统一要求,制定年度品质餐饮创建计划,宣传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创建“品质餐饮”。期间,联合中国烹饪协会组织餐饮企业负责人召开“品质餐饮”提升促进工作培训会,对《北京市阳光餐饮提升工程(品质餐饮企业)现场评估标准》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分局执法人员日常监督发现企业易出现的共性问题,重点分析讲解,强调“品质餐饮”创建达标的关键点。力求让参与活动的企业详细全面地了解标准,争取更多单位获得“北京品质餐饮企业”称号。截至目前,区内已共有28家单位达标“品质餐饮示范店”。

  当天的总结会上,经开区为今年获评“品质餐饮示范店”的20家餐饮单位正式颁牌。

  【相关新闻】

  国融国际2400平方米美食城亮相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这下吃饭的选择更多了!”近日,国融国际地下一层的2400平方米的美食城已正式开张营业,为工作、生活在周边的企业职工、小区居民提供了更多生活便利,和更多样化的就餐选择。

  沿着扶梯来到这处地下美食城,记者在现场看到,美食城内宽敞明亮,虽然还未到晚上就餐时间,但几张餐桌前已有不少前来就餐的食客。档口汇集了黄焖鸡米饭、山西刀削面等10多家店铺;除各类正餐外,还有包子、粥品等早餐。美食城所有档口均按照“阳光餐饮”标准建设,分别在就餐区的墙壁上悬挂了液晶显示屏,实时对各档口后厨餐饮制作过程进行“直播”。

  而悬挂在餐具统一回收清洗处外侧墙壁上的“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将美食城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量化分级评定等级等信息进行公示。

  作为区内较早建成的,富有特色的集商业、餐饮、娱乐设施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商圈之一,国融国际可满足周边居民衣食住行用等多种生活需求,该美食城的开放,也是该商圈继地下一层便民综合体开业后的又一次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