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并举“美颜”背街小巷
“国家大剧院”被“搬”到居民家门口
“阳光餐饮”建设完成率达100%
荣华街道启动2020年禁放宣传
经开区冰雪体验课助力冬奥
两条运通线路元旦起改路号
瑞新110千伏变电站顺利送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华街道启动2020年禁放宣传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距离农历春节不足一个月,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目标的实现,12月25日,荣华街道在上海沙龙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同时,这也拉开了荣华街道全辖区2020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的序幕。

  当天的宣传活动安排在社区北门步行街,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条幅,向居民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及安全燃放的相关内容。由街道、居委会社工、社区安巡员组成的宣传小组,向过往市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及印有禁燃禁放的宣传品,并为其讲解禁燃禁放规定,使居民们了解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支持、配合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从我做起减少环境污染。对于这样的宣传工作,居民赵旭辉表示很有必要,而对于禁燃禁放要求,她更是表示非常赞成:“不放鞭炮安全事故就减少了,而且也不是非要放了爆竹才算过年,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同样可以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这样的宣传场景还将在荣华街道其他7个社区和永康公寓服务站出现。

  今年是经开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三个年头。为顺利开展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工作,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新春到来之前,荣华街道还按照时间节点安排,于12月26日-31日由各单位结合社区集体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自由开展禁放宣传工作;2020年1月1日-16日,由各单位每周至少组织集中宣传1场,需同时结合入户宣传,扩大覆盖范围;2020年1月17日-23日,各单位至少组织集中宣传2场,进一步提高居民禁放意识。通过多点多面开展禁放宣传工作,做到禁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