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力度驱动发展速度
党建引领是改革创新的“定盘石”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龙森企业园党群工作站副站长刘扬
党建引领是改革创新的“定盘石”

 

  “喂,您好,是党群服务站的刘扬吗?我们公司想了解一下经开区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的申报。”12月25日上午,中科宇航党支部书记樊娜拨通了汇龙森企业园党群工作站副站长刘扬的电话。

  一番沟通之后,刘扬向樊娜介绍了经开区优秀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的有关情况和申报方法。“经开区这个人才项目需要通过党组织申报,此举大大提升了辖区企业党组织的影响力,同时也助力辖区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刘扬告诉记者。

  去年底,经开区优秀人才培养资助方案公布后,类似这样的电话刘扬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今年8月,经开区公布了首批优秀人才培养资助名单,汇龙森企业园共有9个项目入选,经开区还对入选项目分别给予10万-50万元不等的资助经费。

  “我们公司本次入选了一项青年人才集体项目。”诺康达党支部书记陶秀梅表示,自从该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启动以来,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地位明显增高,同时也为企业与人才的发展和创新解决了资金难题,同时构建良好的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增强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力。

  不仅如此,该政策还推动了经开区党建的覆盖工作,仅在汇龙森片区,参与申报项目的锐洁机器人、诺未科技等10家企业都新成立了党组织,并且吸引了呈诺医学等15家企业主动登记台账转入党员。

  党建引领除了在人才项目申报上发力,在服务企业上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融资难、研发生产项目建设进程受影响、研发场地空间不足、新药研发需要中试车间、推广产品需要新渠道……神州细胞、北华中清、奥源和力、华益精点等众多企业反映的问题虽然不同,但在各个党群工作站工作人员看来,这些都是关系到企业研发创新的关键问题,听到“哨声”就立即联动多部门解决。

  说起这一点,经开区企业德诺杰亿深有体会。德诺杰亿由于研发需求会产生大量感染性医疗废物,需委托有相关资质的专业单位做好回收和处置。但在今年4月合作却突然发生了变故。

  “我们之前的协议是签到今年4月底,本来还想着他们最后一次来收危废的时候继续签下一年的,没想到4月初他们就打电话告诉我们无法再续签合同了。”德诺杰亿生产部经理王晟说。

  正发愁的时候,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燮接到了汇龙森亦企服务港发出的邀请。参加首次“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接待日活动,会上王燮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反映。没想到会议结束后第二周的周一,他们就接到了经开区有关部门打来的电话,企业面临的大难题就这样迎刃而解了。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优势不断凸显的背后,党建引领起到了“定盘石”的作用。未来经开区还将依托“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解决更多企业发展中、员工生活中的难事,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