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诗词朗诵比赛举办
经开区进入特色宣讲时间
捷报频传 “火箭街区”上演商用竞速赛
“亦庄e友”微信公众号 探索工会普惠服务新模式
生育和医疗两险合并期间停办部分社保业务
信访举报渠道
第二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解读全媒体时代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诗词朗诵比赛举办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12月26日,华测北京公司、北京振国医院、博济体检中心3家单位党组织在工委组织人事部指导下,联合举办“重温经典诗词·缅怀伟大领袖”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诗词朗诵比赛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建设经开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党建+统战”政治引领的品牌示范效应,活动特别邀请经开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代表参加。

  24名选手朗诵了毛泽东同志各阶段的著名诗词,分别介绍了写作背景,展现了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再现了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有“挥手从兹去。更哪堪凄然相向,苦情重诉”真切细致描写夫妻离情的《贺新郎·别友》;有“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回忆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沁园春·长沙》。一首首经典诗词,熔铸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思想、实践和人格,展示了其纵横万里的境界,雷霆万钧的气势,豪迈豁达的情怀。比赛还设置了答题环节,答题内容包括党史党建知识,关于毛泽东同志生活、工作、专著等各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这是毛泽东诗词朗诵活动第二次成功举办,活动反响热烈。主办方表示,将继续发力这一品牌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