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有产权房去化调查
聚焦京西硬核华宅,走进檀香府浅山墅区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区域经济活力持续增强
3上一篇 2020年01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区域经济活力持续增强

 

  今年以来,朝阳区推行企业开办“朝阳模式”,将涉及企业开办事项全部纳入综合窗口对外服务。在此基础上,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推陈出新,针对商事登记、行政许可认证、知识产权保护等13个领域不断推出新举措,大幅提高了行政事项办理效率,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对打造公正、透明、充满活力的市场秩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辖区经济的活跃度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企业开办与注消程序不断简化。取消名称预先核准,优化企业退市机制;为辖区内所有市场主体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优化登记注册流程,全程电子化率达到90%以上;启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服务区。

  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受理不断优化。制作科室SOP操作规范,实现受理标准化操作,全面落实不断压缩经营许可事项审批时限的要求,为17家便利店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对于增加制售类项目的食品经营企业,设立专门办理窗口,推进扩大“申请人承诺制”范围。

  建设朝阳“营商环境App”。深入挖掘市场监管部门的各项职能作用,开辟政府与企业间意见沟通反馈,企业与企业间互动交流、资源共享的空间,为企业提供专属的、权威的、专业的政务服务产品。

  截至11月底,我区新设市场主体4.04万户,同比增长18.98%;食品药品经营许可23434件,同比增长33%。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