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即入 演唱会距离无纸化普及有多远
中国儿艺首推“戏剧艺术萌芽基地”
第十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儿艺首推“戏剧艺术萌芽基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2月29日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中国儿艺”)“跨年剧汇暨2020 ‘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在剧院四楼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获得了近400万人次的关注与支持,75名“小小代言人”在戏剧的陪伴下,收获了成长,分享了快乐。此活动旨在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展现自身风采的新平台,为孩子提供更加丰富的艺术实践机会,让孩子感受艺术的魅力、收获成长的快乐,同时为观众搭建起与戏剧亲密接触的桥梁,促进儿童戏剧的普及和推广。

  2019年中国儿艺将剧院常演的39部剧目凝结成12种优良品质: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感恩、智慧、自信、善良、坚强、诚信、创新。每种品质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孩子不仅是此种品质剧目的传播者,还是此种品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2020“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征集以来,共有上百名孩子参与其中,经过网络投票和现场才艺展示由专家评委打分相结合,最终12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儿艺2020“小小代言人”。与此同时,今年该活动还首推学校(幼儿园、机构)助力环节,入围代言人人数最多的前3所学校(机构)——北京市东城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橙知乐园青少儿戏剧教育被评为“小小代言人戏剧艺术萌芽基地”。

  演出现场,随着中国儿艺小粉丝曹与之的妈妈的讲述,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赵妍蝶饰演的“小种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12位代言人饰演的不同角色,虽然他们不能一直陪着小种子,但是他们身上的12种品质将会一直陪着小种子茁壮成长。随着演出结束,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副院长赵寒冰为2020“小小代言人”颁发荣誉证书和专属奖杯。12位“小小代言人”在2020年不仅将接受专业戏剧、礼仪培训,采访台前幕后,担任中国儿童戏剧节志愿者,优先参加中国儿艺开展的戏剧活动,还将以身作则,弘扬代言品质,宣传代言剧目,与中国儿艺携手将儿童剧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

  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创作4-6部新戏,演出600场左右,为40余万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过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传递了真善美,带给大家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感恩、智慧、自信、善良、坚强、诚信、创新的良好品质。希望通过‘小小代言人’活动,让孩子和中国儿艺的舞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让孩子与儿童剧携手成长。作为国家剧院,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更多寓教于乐的艺术作品,让更多的孩子在艺术的陪伴中健康快乐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