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频亮相 阿里创新声东击西
AI一周纵览
视频UGC熬出头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AI一周纵览

 

  ■ AI家庭机器人公司Trifo(远弗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的B1轮融资。Trifo主攻智能家庭场景,开发包括传感、感知、决策等技术环节在内的家庭机器人软硬件系统,目前主要产品是智能扫地机器人。

  

  ■ 视觉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与易华录成立合资公司。旷视科技主攻人脸识别等视觉人工智能,而易华录主要为政府部门提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城市互联网解决方案。

  

  ■ 阿里巴巴将天猫精灵业务升级为独立事业部。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2017年推出的语音AI业务,主推“天猫精灵”系列智能音箱。目前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天猫精灵与小度音箱(百度)和小爱音箱(小米)三强争霸,占据近九成市场份额。

  

  ■ 视觉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与广州交通信息化建设投资营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深入到客运物流行业,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共同完善客运与物流业务的系统建设,推动广州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

  

  ■ 杭州市政府近日出台若干鼓励性政策,支持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支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和共性研发平台建设,最高可补助3000万元。

  

  ■ 三星将推出“数字虚拟人”项目Neon。该项目是一项基于虚拟人物的娱乐服务,能够自主创建与原始数据完全不同的表情、新的动作、新的对话等。“数字虚拟人”包括虚拟新闻主播、虚拟接待员,甚至虚拟电影明星。

  

  ■ 百度原总裁张亚勤受聘清华大学“智能科学”讲席教授,将负责牵头筹建“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以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类脑智能为关键的技术突破方向,打造创新研发平台。

  栏目主持:魏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