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多港奥莱2月闭店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即将揭晓 实体商业为大众投票首选
2020北京商业品牌大会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多港奥莱2月闭店

 

  在奥特莱斯业态不断向好的当下,乐多港奥莱却“背道而驰”。1月6日,乐多港奥莱发布公告称,因种种原因连年亏损,乐多港奥莱将于2020年2月12日正式停止营业。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闭店之后,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管”)或将接手乐多港奥莱,未来以购物中心业态继续营业。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永平指出,乐多港奥莱之所以难以经营下去,主要还是因为内部运营不专业以及该区域商业发展不够成熟导致。

  2月12日停止营业

  1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乐多港奥莱已经贴出公告,称该项目开业至今,因种种原因连年亏损,已造成了巨大损失,无法继续正常经营。经公司研究决定,乐多港奥莱将于2020年2月12日起正式停止营业。对此,记者致电乐多港奥莱客服中心得知,目前商户还没全部撤出,未来是否进驻也尚未可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此次闭店之后,乐多港奥莱将进行全面改造。

  对于乐多港奥莱闭店原因,北京商报记者尝试联系多位商场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以非工作时间为由拒绝采访,对闭店原因暂不回复。商场客服人员也表示,目前并不清楚具体闭店原因,未来发展也不确定。

  其实,闭店早有征兆,在前不久,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乐多港奥莱看到,该项目近半店铺都处于关闭状态,这些空置商铺主要集中在二层、三层。除了部分品牌撤店之外,还有一些门店处于调整阶段。

  即使在周末,乐多港奥莱的客流量也并不多,而且商场内部的部分电梯始终处于停止运作的状态。东来顺乐多港门店的服务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周边很多商家都退出乐多港奥莱了。“我们店是昌平区唯一一家东来顺,之前的周末都会有顾客排队等位,自从周围品牌陆续关店后,来吃饭的人也越来越少”。

  据了解,乐多港假日广场是京能集团斥资40亿元倾力打造的综合体项目,也是京能集团首次进入零售商业领域的重要项目。乐多港假日广场位于京藏高速与十三陵景区门户区交界点上,项目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5.5亿元,涵盖高科技游乐园、奥特莱斯、万豪酒店三大业态。

  万达或接盘

  在持续的走访中,乐多港奥莱的一位门店销售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购物中心的商管团队正处于变更、交接时期,品牌关店可能与这些有关系”。对此,记者采访王永平获悉,乐多港奥莱确实因为业绩不佳,所以可能转手给万达接管,未来万达集团或以轻资产运营该项目,以购物中心模式再次营业。

  近年来,万达商管一直通过“轻资产”战略加快布局。2020年,万达商管将开业的50个万达广场中,37个是“轻资产”项目。在建的133个万达广场中,107个是“轻资产”项目。“轻资产”即万达不出投资资金,只输出品牌和负责设计、建设与运营,分得收益。

  对于万达可能接手乐多港做购物中心,王永平指出,万达集团拥有较多的品牌资源,比京能集团更具备商业运营能力。从市场角度来看,乐多港奥莱所在位置相对具有经营难度,只有强大的品牌资源和成熟的运营能力,才能够去支撑一个项目的发展。

  此外,王永平还表示,原本乐多港奥莱开业之初,是想通过游乐功能吸引远距离消费者,而目前来看,乐多港奇幻乐园的游乐项目缺乏独特性,难以构成对游客的吸引力,再加上该项目定位不准,内部多为一般性零售,也难以吸引本地居民,所以导致乐多港步入如今的境地。

  同时,对于乐多港的尴尬境地,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也表示,乐多港奥莱出现目前这种现象也属正常。因为商圈辐射范围大是奥莱的重要特征之一,而乐多港奥莱紧邻八达岭奥莱,分布密度过大,势必影响自身经营。

  特色化出路

  对于乐多港奥莱之后的调整方向,郭增利建议,如果该项目向购物中心方向发展,需要明确购物中心的主题。乐多港更适合偏向于目的性的服务,比如游乐,“有特色的购物中心才能吸引固定客群,同时吸引相应客群及远端客群,从而与市场发展接轨”。

  汉博商业研究院表示,该区域相对来说离城市中心较远,应转型社区购物中心或转型强目的性购物中心。在转型过程中,该项目还应在梳理品牌组合时,增加体验性项目。同时,为了契合当下年轻一代个性化消费需求,购物中心场景的营造还应该趋向“IP化”。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分析指出,该项目紧邻高密度的居民区,居民周边有不少传统百货,缺少的是大型体验型的商业综合体。因此,新商管团队接手后应该朝着生活方式中心转型。此外,该项目应该加强探索如何将商业部分和乐园业态打通,从而带动整体消费。例如,消费满额可以赠送一张乐园门票;压缩零售业态占比,多引入一些新奇、潮流、高质量及网红品牌。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