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个项目落地夯实“高精尖”
森特股份发行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
北京泰豪拿到走向国际市场“绿卡”
北京奔驰拉动汽车产业两位数增长
紫荆文化广场预计年内启用
京东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人才培养生态
思路迪新一代PD-L1抗体冲刺商业化
昭衍新药构建生物联合技术平台
精制茶全自动化生产线或掀产业升级浪潮
北汽蓝谷ARCFOX首款量产车上半年预售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89个项目落地夯实“高精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全年产值增长超过10%、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全年产值增长12%……近日记者获悉,经开区通过强化“七促”机制,优化项目调度,去年全年推进89个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补链强链推动主导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完善,产值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建设加快。

  “七促”是经开区投促局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建设,协调多部门推动高精尖项目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项目不同发展阶段“主动”促进,即:促签约、促摘牌、促开工、促竣工、促投产、促达产、促技改。在89个落地建设的重点项目中,北汽新能源高端汽车产业园等30个项目签约,集创北方等8个项目土地摘牌,康弘国际等5个项目开工,小米互联网电子产业园等6个项目竣工,德鑫泉物联网等5个项目实现投产,奔驰前驱车一期项目实现达产,其他34个项目稳步推进,实施京东方八代线等25个技改项目。

  从主导产业生态优化完善角度来看,经开区推动国望光学和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创新中心签约落地,推进操作系统(统信)、芯片(龙芯)、整机(同方)等一批自主领域核心项目落地,支持集创北方、豪威科技在显示驱动芯片和图像传感器领域持续发力,发挥红山研究院在5G产业领域的引领作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更加完整,产业生态更加完善,新的增长态势已经形成。引入美国福瑞自动化公司、无人驾驶隐形冠军踏歌智行、水下机器人领军企业博雅工道等项目,形成了以智能制造装备为核心、高端能源装备和节能环保装备为两翼的“一核双翼”产业发展格局。

  两大主导产业产值增速加快。经开区支持奔驰、北汽新能源新车型研发和市场投入,引入启迪国际等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实现区内全域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建成全市首个T5级别自动驾驶封闭试验场,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全国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夯实,全年产值增长超过10%。围绕小分子原创药、生物制品、现代中药、新型疫苗、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支持凯因、泰德等企业的国内首创品种投产,推进中试基地和标准厂房建设,引入首药控股小分子原创药、全国最大民营疫苗企业艾美生物总部等项目,进一步完善经开区医药创新体系,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夯实基础,全年产值增长12%。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