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公园派出所揭牌成立
又是一个“东方风来满眼春”
亦企服务港年内将增至13个
38项清单建设“无废城市”
经开区26项举措发力营商环境改革示范区
亦城耐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是一个“东方风来满眼春”

 

  1月2日,经开区2020年度工作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立下了新的路标。

  28年前,经开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诞生,28年后,经开区已成为北京市高精尖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首都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主要平台,占北京0.35%的土地贡献了全市近20%的工业增加值。

  28年前,改革开放的春潮激发起“亦庄人”实现工业化的梦想。今天,站在2020年的门槛上,亦城人作为北京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又一次迎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春潮。面对着市政府批复的亦庄新城规划、市委常委会通过的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意见,经开区发展的空间更大了,改革的自主权更大了,这不仅给经开区进一步松了绑,也给经开区填充了更多的前进动能。

  潮起正是扬帆时。改革的号角再次吹响,我们要担当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担当起落实国家战略任务的重任、担当起亦庄新城建设谋篇布局的重任、担当起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为经开区的再次阔步前行助力。

  唯有敢于梦想的地方,才是充满希望的热土;唯有勇于变革的行动,才能创造无限的未来。在这号角吹响之际,作为“亦庄人”的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思想解放创质量之优,以观念更新、实践出新、制度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产城互促创融合之优,注重在承载转化、内涵发展、配套完善上下功夫;必须始终以环境友好创生态之优,注重用“绿”装美城市、用“净”装靓城市、用“清”装优城市;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布局创发展之优,注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沐浴着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我们一定秉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用勤奋的双手和智慧,着力推动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双优化”,着力增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动力”,着力实现绿色发展和民生保障“双满意”,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产业综合新城,在京华大地不断谱写“东风吹来满眼春”的时代新篇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