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破无人机续航纪录
宇航推进交付火箭发动机核心组件
京东方输出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经开区孕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锋创科技园上线高性能超算公共服务平台
为患者减负 国产肺癌创新药即将量产
康明百奥联手昭衍生物 拿出恶性肿瘤治疗新方案
王猛创新工作室“走出”机器人“特种兵”
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加速扩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孕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走向应用,亟须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地图。与常规的电子地图不同,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地图需要涵盖空间位置及周围环境信息精度高、属性丰富,需要具备高精度定位、辅助环境感知、规划与决策等多种功能。

  北京市在自然资源部、工信部的帮助和支持下,把位于经开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示范区亦庄基地和经开区开放道路开放测试区域,划定为智能网联汽车与自动驾驶地图应用试点区域,在地图表达和使用方面突破现有技术框架和管理模式基础上,开展深入探索和研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地图相关产业创新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试点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适时总结经验。

  接下来,将在经开区开展覆盖试验区域的静态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地图制作;组织图商、车厂、方案解决商针对L3级及以上级别智能网联汽车上路行驶要求,开展基础地图系列标准研制工作;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地图数据采集、制作等技术研究与验证工作,及基础地图数据传输服务研究与试验,探索基础地图数据保密技术。

  未来,将依托经开区的智能网联汽车与自动驾驶地图应用试点,通过部市联动,共同参与,创新研究,重点突破分步走,分阶段解决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地图标准、加密技术、数据传输等瓶颈问题,在充分研究基础上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和标准规范,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