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个项目落地夯实“高精尖”
森特股份发行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
北京泰豪拿到走向国际市场“绿卡”
北京奔驰拉动汽车产业两位数增长
紫荆文化广场预计年内启用
京东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人才培养生态
思路迪新一代PD-L1抗体冲刺商业化
昭衍新药构建生物联合技术平台
精制茶全自动化生产线或掀产业升级浪潮
北汽蓝谷ARCFOX首款量产车上半年预售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产首次突破50万辆
北京奔驰拉动汽车产业两位数增长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新的一年,要确保新项目稳步推进。”记者日前从北京奔驰获悉,2019年其年产突破50万辆。在北京奔驰的拉动下,经开区高端汽车产业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经开区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工业总产值已超过1800亿元,占四大主导产业近半壁江山。

  尽管身处车市寒冬,北京奔驰却逆势上行,在2019年实现了年产50万辆的突破。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北京奔驰年产量的历史新高,更刷新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工厂的生产纪录。

  历史新高的创造是北京奔驰不断推陈出新的结果,仅在2019年,北京奔驰便打造了4款新车型、3座新工厂、2款新动力。

  2019年,依托传统的多种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平台,以及全新的动力电池和电动车平台,北京奔驰在新车型导入及产品换代方面势如破竹,接连投产了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EQC纯电SUV、GLB SUV与AMG A 35 L四款产品。其中,EQC纯电SUV从研发到测试、从零部件到三电,再到整车制造,完全遵循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在安全、环保、研发、生产、质量等方面均达到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品质。

  尽管当前产品市场覆盖率及占有率均表现不俗,但北京奔驰并未放慢培育未来新动能的脚步。2019年,北京奔驰发动机第二工厂、动力电池工厂相继落成,并成功投产M282发动机与动力电池,为今后的产品升级与拓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证。

  根据计划,2020年北京奔驰将进一步释放产能,打造高端汽车品牌标杆企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